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惨败后伊万要力攻国安 有想法的申花说了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8:06  舜网-济南时报

  1:4,鲁能泰山刚刚在沈阳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本周四伊万将率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面对强敌,伊万强调:“一场比赛的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今后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打法。”

  惨败不会影响固有打法

  提及上周的比赛,伊万并不是特别服气,“一场比赛如果想胜利,就必须攻出去打。虽然我知道辽宁队很有冲击力,虽然我们是客场作战,但比赛总要有一定的风险。”伊万说,“每支球队的风格不一样,鲁能泰山已经习惯了主动出击,我想这也是泰山队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

  经过研究录像,伊万发现辽宁队全场一共15次攻入泰山队的30米区域内,居然就取得了4个进球,“我们输了比赛,当然要更多地找找自己的原因,不过辽宁队的运气确实不错,这就是足球,运气是比赛的一部分。”

  完善整体攻防战国安

  本周四是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的一场补赛,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一和第三。谈到与卫冕冠军的比赛,伊万认为:“北京队整体实力在中超堪称一流,尽管他们有一些主力队员停赛或有伤,但足球比赛充满了变数,说不定新球员就是决定比赛的那个人。”至于本场比赛的目标,伊万说,“我不会要求泰山队一定要获胜,命令通常解决不了太多问题,但我会要求队员们进一步完善整体攻防的一些细节,主动出击,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昨天傍晚尽管济南一直在下雨,但鲁能的训练照旧。伊万特意安排了球队整体移动的攻防训练,很显然他想让全队是在比赛的任何时刻,都要保持好队形,“在沈阳时我们被对手打了几次反击,后面我们不应该再给对手那样的机会。”

  有想法的申花说了不算

  对于目前仅落后鲁能1分的上海申花来说,本场比赛他们当然希望国安能阻击鲁能,伊万觉得这种想法无可厚非,只是申花无法左右这场比赛的结果。

  上海申花方面认为最好的结果是鲁京两队战平,国安队赢球他们也能接受,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鲁能赢球。听到这样的说法,伊万笑了,“每支球队都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这一点无可厚非。”伊万说,“申花队当然不想让我们赢球,但这个问题他们说了不算。”

  鲁能在沈阳输球,让第一集团的争夺更加激烈,谈到未来夺冠的形势,伊万表示:“现在谈联赛冠军为时过早,如果算上这场补赛的话,我们还有11轮比赛要打,也就是说我们还有33分可以争夺。我只会关心离我们最近的比赛,一场一场地打吧。眼下,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迎战北京国安。” (记者訾言)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