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鲁战韩鹏无视杨昊挑衅 空霸:弄住我?和他们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7:57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近年来同国安之间的比赛,很少有平淡乏味的;而在射手韩鹏的记忆中,也有太多美妙回忆。

  最美妙的当然是2006年8月27日,鲁能只要在主场拿下国安,就可以提前6轮获得冠军。那场比赛,正是凭借韩鹏的一粒进球,鲁能1比0获胜捧杯。2009赛季,鲁能和国安两度交锋比分分别是1比1和2比2,韩鹏包办了鲁能两场比赛所有3粒进球。可以说,在后防偏矮的国安队眼里,空霸韩鹏就是头号克星。

  正因如此,国安后卫对韩鹏才如此忌惮,中场队员杨昊甚至说,“一定要想办法‘弄’住韩鹏!”周二上午,记者拿杨昊的话问韩鹏,他笑了笑说:“我昨天就看到消息,知道他这么说了。我不会觉得有啥不能接受的,我们在国家队关系不错,他说这话也很正常。”对杨昊的话,韩鹏不肯正面回应。但对这场比赛的胜利,他却十分渴望,“这场比赛的关键程度谁都清楚,大家拼了!”

  上一场比赛,鲁能在沈阳输了个1比4,韩鹏却仍然取得了一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他与排名第一的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只有一球的差距。但进球并不能让韩鹏感到开心,“我虽然进球了,但全队却没有取得胜利,这样的进球又有什么意义?我宁愿球队能够取胜。”

  由于上一场输给辽宁,而申花又赢了重庆,现在鲁能跟对手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韩鹏对局势有着清醒的认识,周四跟国安的补赛如果能赢球,不但可以重新将对申花的优势拉大到4分,而且可以领先国安10分。“谁都知道这场比赛有多么关键,在这样敏感的时刻,作为队员,我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