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就国安上诉做出评定:红牌不取消 张雷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3: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国安俱乐部在上周末与河南的比赛之后,就裁判判罚问题向中超裁判委员会提出上诉,技术评定结果于昨日出炉:小格的红牌没问题,张雷的判罚只是在比赛最后不该出现提前吹停的低级错误。

  “《足球100分》节目我看了,里面有嘉宾评价说,小格的那个动作给黄牌就可以了。但是按照国际足联以及中超相关规则,只要有报复性动作,不管轻重,都是该吃红牌的。通过录像回放,可以看到小格有明显的报复行为,张雷的判罚没问题。不能因为考虑到主场、球迷压力,就放松尺度,不然裁判工作没法做了。”足协裁委会委员刘铁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格的红牌不会被取消。

  而关于国安申诉的第二个问题,刘铁军认为张雷并未违规,只是错误确实有些低级:“当时他看错表了,这是允许再去补时间的,没有违规。不过像张雷这样有资历(的裁判),不应该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我也知道有人说这里面掺杂了假赌黑的问题。但是我们都认为这不可能,在目前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下,谁敢以身试法?业务水平我先不说,在人品上,张雷还是不错的,他还是大学老师。如果有假赌黑的问题,中国足协肯定能得到消息,那么我们肯定早把他开了。”

  关于徐云龙、马季奇等球员被侵犯时,主裁熟视无睹的情况,刘铁军表示,裁委会仔细观看了比赛录像,认定张雷对双方的判罚尺度都一样,总的来说是公平公正的。

  这份技术评定目前已移交足协技术部领导,今天或者明天会给国安一份官方答复。究竟是否处罚张雷,足协还要进一步商讨,但不会停止其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