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再踏保级路魏新信心足:今年降级的绝不该是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1:25  重庆晚报

  上周日0比1主场憾负申花,重新跌入保级区的力帆对于这样的结果既可惜又无奈,但在积分榜上跌落至倒数第二的现实面前,力帆不得不重新踏上那条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保级之路。“这三轮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总结了。”在昨天上午结束了恢复性训练后,代理主帅魏新诚恳地说:“我依然相信今年降级的绝不该是力帆。”

  一点感受  相信自己更重要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句“力帆绝不该降级”,也大大地刺激了魏新。他表示,能够得到老布这样名帅的称赞,现在的力帆更应该相信自己。】

  “说实话,输给山东、申花这两场比赛确实有点可惜,但仔细想了想,人家是排名第一第二的球队,平了都算是爆冷吧。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自信。比其他保级对手更自信。”虽然重入保级区,但魏新依然显得很自信,“我们今年在这个保级区都起落至少两次了吧,联赛还有11轮,目前的积分根本算不得什么。力帆不能盲目自信,但也绝不要妄自菲薄。”他告诉记者,这几轮下来球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大的方向是好的,所以只会在个别位置,比如何塞的使用上进行微调。

  不过,连续主场对阵伊万、老布这样的世界级名帅,魏新这个刚刚度过菜鸟阶段的教练也很有感触。“说实话,和他们交手过才感受得到,他们确实有水平,我要学他们的地方太多了。”

  二次遗憾 最可惜的是长沙

  【输给申花固然很遗憾,但球队上下仍然感觉,没能在客场击败保级对手长沙才是更大的遗憾。“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该面对的始终还是要面对。”老总陈宏如此表示。】

  其实,申花从一开始就不在力帆的抢分计划之中,之所以遗憾,还是因为球队确实打得太好了,至少是个平局的球却变成了一分未得。“但打长沙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是一场必胜的比赛,竟然被那样一个乌龙搅了局。哎……”力帆现在回想起来,越发觉得可惜,如果那场比赛赢了长沙,他们就能领先对手4分,还能压着长沙和青岛,不至于一步跌入保级区。

  “但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陈宏依然坦然地面对着目前的形势,“该来的始终要来,该面对的也绝不会逃避。至少从心理上来说,力帆是有能力承受这种压力的。”

  三个对手  必须首先拿下青岛

  【力帆固然坦荡荡,但保级的艰难却不会因此而改变。他们一致认定了,随后的11轮比赛中有3场比赛尤为关键,而最重要的还是9月4日和目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青岛的一战。】

  与青岛一战不用赘述,“赢了先不说能不能摆脱保级区,至少是把青岛给踩下了去。如果能领先他们5分,我们基本就排除了一个保级对手了。”队长黄希扬就提前表了态。

  力帆上上下下感觉,虽然今年保级形势和去年一样,都出现了弱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战胜强队的意外情况下,但由于保级区的扩大,积分形势上可能还会缩小一点。“去年33分保级,今年30分应该能够保级了。”一位教练组成员分析说:“去年下半年我们拿了19分,而现在我们已经拿了8分了,如果再拿11分,积分就刚好达到30分。”但他同时也认为,力帆再也不能输六分之战了。保级对手中,除了9月4日和青岛一战外,他们9月18日主场还要对阵南昌,这两战如果拿不下来,力帆保级基本无望。但即便赢了这两战也不见得就踏实了,力帆也感觉保级会到最后三轮才分出胜负,所以倒数第三轮客场对深圳一战也显得至关重要。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雷行行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魏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