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长迎第200场中超 他成历史出场次数“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8日,申花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也是于涛代表申花队参加的第186场职业联赛,这也让他超越了刘军和吴承瑛这些前辈,成为申花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第一人”。唯一让于涛有些遗憾的是,那场比赛中,申花与对手打成了2比2平,没能用一场胜利,纪念一下这场对他来讲意义非凡的比赛。而原本想要为于涛举办一个纪念仪式的申花俱乐部,在听从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意见后,只是向于涛颁发了一件背后写有“186”字样的球衣,表彰这位申花老将多年来对这支球队做出的贡献。

  此后的联赛中,作为申花队长,于涛一直在比赛中保持全勤,上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也成了他代表申花队参加的第199场联赛。1比0的结果,也为于涛的“1”字头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旦能够在本周末的主场比赛中战胜大连实德,于涛的“2”字头职业足球生涯,自然也就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

  从甲A到中超,参加职业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是来自四川的邹侑根。作为一名1994年就参加了甲A联赛的老将,早在2008年11月1日,邹侑根便创下了在顶级联赛中出场300次的纪录。只不过在这当中,邹侑根曾经先后效力过四川全兴和厦门两支球队。而作为中国第一名参加顶级联赛次数超过250次的球员,吴承瑛职业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是在上海国际队度过的。

  作为始终效力于一支球队的老将,已经退役的前大连实德名将李明,如今成了于涛唯一需要超越的对象。从1994年开始,李明总共为大连队踢了244场职业联赛。对于今年不到30岁的于涛来讲,只要保持好状态,打破李明的这个纪录,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