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申花”依然江湖 布帅巧用维森特证名帅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晓艳

  布拉泽维奇在其执教生涯中,一直注重队伍的纪律性,在他眼里,纪律永远是最重要的,比实力更为关键,一旦态度不正确,你也无法百分之百地展现你的实力。

  在老布来到申花后,申花队众多大牌国脚纷纷离队,大家也觉得,现在的这支申花队很平民,很好管理,谁也不会给老布添堵。但事实证明,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老布也不止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威信在受到挑衅。

  在老布的执教哲学里,任何时候的妥协和纵容都是错误的,但爱开玩笑的老布在不久前也说过,一来到中国后,就把自己当成一名中国人了。我猜想,当老布说出“在中国,大家总会说:要给他们一些机会”时,老布的内心一定也在挣扎,所以才会用“我再看看他们的训练情况然后再定夺”作为后缀。

  其实,无论是陈永强的没有请假就缺席训练,还是陈雷的生理和心理状态不理想,其性质的严重性都无法和当初四名队员在赛前当晚查房后违反宵禁私自外出相提并论。

  那个时候,距离老布说出“只要我在,你们永远也别想回康桥”这句话仅仅过去四天,四名队员就已经归队训练了。但这一次,即使面临着无人可用的窘境,老布也不愿意轻易将他不满意的队员放入比赛名单。

  我们不能说老布在使用双重标准,看看申花的人员配置,再看看老布率领申花队取得的成绩,正如《安徒生童话》里的《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我相信老布做事总不会错,如他所言,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俱乐部好。

  其实,当申花队这两轮遭遇中卫危机时,我想到的并非陈永强遭弃用,而是阿德拉尔多始终没有机会在自己擅长的中卫位置踢上比赛。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同胞维森特竟然改行踢了自己的老本行,阿德肯定会有想哭的感觉。

  那个时候,老布对阿德的使用虽然有些随意,但无论是在私底下与阿德的交谈,还是跟媒体的交流中,老布都流露了对阿德的信任,而阿德即使不满意自己万金油的角色,但也愿意尝试着去努力适应。

  打完和重庆的比赛后,有人开玩笑说维森特可以在中卫位置上踢到年底了,我觉得比较靠谱的期待,还是让马蒂亚斯赶快苏醒吧。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