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中国球员教练有劣根性 世界巨星也得服我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拿下重庆这场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就迫不及待的询问他的翻译山东鲁能的战况,当得知鲁能大比分失利之后,布帅对于申花此战收获如此重要的3分格外兴奋。申花全队回到酒店开始晚餐的时候,笔者向布帅表达了希望采访布帅嘴中“本场表现最棒队员”维森特时,布帅脱口而出一句:“没有问题!”

  或许是太过兴奋,当笔者和维森特的采访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用餐结束的布帅带领着他的翻译,前来询问笔者‘对于维森特的采访还需要多久才能结束’,随后,布帅认真的表示他会在一旁等待,等到维森特的采访结束之后,他再认真配合对他的采访要求。

  显然,兴奋的布帅将此前笔者对于维森特的采访请求,听成了对他的采访请求。随后,一场乌龙导致的采访,围绕着近日对于布帅来说最刺激神经的话题展开。后防吃紧是眼下申花不可回避的事实,马蒂亚斯的状态还需要时间去恢复,目前尚难堪大任,而戴琳伤势未愈,一条后防线缺兵少将的时候,布帅在纪律和成绩面前,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纪律!布帅怒吼:“纪律永远是唯一的选择!”

  申花兵发重庆,布帅放弃了陈永强和陈雷。提到缺阵比赛的二陈,布帅的神经立即紧绷了起来,布帅的语气坚决语速加快:“因为他们犯了错!至于以后他们会不会出现在我的一队里,要看他们的态度,陈雷现在受到处罚之后,态度很好,接下来,他还会出现在我的比赛阵容中。其他人,还要看看!”

  “别说是他们俩,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超级足球巨星,在我的队伍里犯了错,我也不会不处罚,就是说哪怕这次是世界巨星犯错,我也一样不会带到重庆来。在纪律和一场比赛的成绩面前,我必须选择更为长远的纪律,相信我,只有纪律才能确保队伍的成绩!”布帅连珠炮似的说着。

  “中国球员在场上诈伤、假摔、甚至在场外犯错等等情况,中国的教练都会一再的给他们放宽管理尺度,这些劣根性,就是中国足球教练无法在世界上成为世界名帅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实,队员的很多坏毛病,都是这些孩子小时候踢球时,教练没有教育好的表现。”布帅的语气很重,不过,布帅表示:“这些都是真心话,毕竟足球这项运动中,纪律是任何人都没有特权也不可以触犯的规矩底线。”

  “一场比赛,诈伤、假摔让比赛只有30分钟看头,60分钟都是垃圾时间。之前,申花客场对阵杭州队的关键战役,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诈伤,他说他抽筋了,我就很坚决的把他换下了。回想起那场比赛,我很清楚,如果不把他换下来,也许我们能赢下比赛。但是,不管他是谁,只要违反了职业球员应该遵守的职业纪律,那么就必须受到处罚,所以,不论比赛什么结果,我都不能允许里亚斯科斯在上面诈伤。”老布说这些的时候,眼神坚定语气也透着毫无商量的意思。

  申花和重庆的比赛之后,布帅说着陈永强陈雷没有随队出征重庆这个情况的时候,心情一直很激动:“我爱足球,现在也非常爱上海,在这里进棺材都很好,来上海我就是要证明‘冠军教头’的荣誉不是浪得虚名,现在我一直在拼命的工作,我不想预测10场比赛之后,申花的成绩如何,因为预测结果没有意义。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每场比赛前,我都要看30多个小时对手的录像,研究对手的情况。我没有娱乐,足球是我生命中的全部,我爱我自己是个工作狂。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现在对申花所作的一切,尽管看上去很残酷,却是不得不如此选择!”

  倔强的布帅在申花客战重庆之后的这个夜晚,反复重申着他的想法,“在足球运动的纪律面前,职业队员都应该清楚他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如果他们犯了错,那么,永远没有折中主义的处罚,只能像我现在这样,尽管我很爱我的每一个队员,但处罚必须是严厉的,他们也必须无条件服从!当然,唯一有权利不同意这个决定的就是我们的老板,但是,我们的老板他热爱足球,所以也理解纪律对于一支足球队伍的重要性!”(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