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蜕变拒做送分童子 力帆如意算盘落空再陷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申花是重庆力帆的苦主,这支球队的两次降级都是申花一手“护送”的。申花又是力帆的“送分童子”,这支球队将近10年来首度在客场实现逆转,就是在虹口足球场。重庆力帆是带着这样亦喜亦忧的心情迎接来犯之敌,而喊出“复仇”的,居然是在积分榜上超过对手10个身位的申花。

  力帆俱乐部赛前没有喊出在主场再胜对手的口号,但球队上下丝毫没有掩饰这样一种渴望。俱乐部老总陈宏在赛前表示:“有时候谈多了输赢不好,老是不谈也不好,我们换个说法,打申花嘛,目标‘不败’。” “不败”包含了很多含义,既说明力帆目前可以接受主场和申花打平,但绝不排除他们保平争胜的想法,陈宏的说法表明了一切,“客场那么艰难我们都能赢,主场又有什么不可能?”

  而教练组组长魏新则更具有想法,他盘算了一下本轮的对阵形势,力帆在保级对手长沙、青岛、南昌本轮都是客场遭遇强敌,拿不拿得到分都是一个问题,力帆若是能在主场拿下申花,就可以一举奠定保级大势。“赢了申花,而垫底的两支球队不能拿分的话,我们优势将达到5分。”魏新认为,这不是没有可能,他说,“申花的外援的确不错,但他们的年轻人太多了,客场我们绝杀对手就是抓住了年轻球员的失误,申花比起山东、北京来,关键就是发挥不稳定,这就是力帆的机会。”

  抵达重庆的申花队算得上是一个残阵,戴琳有伤,陈永强、陈雷依然没有出现在重庆奥体中心,而新援马蒂亚斯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状态,老布表示,上一轮只打了半场的阿根廷人,现在的状态依然不理想。尽管申花拥有目前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里亚斯科斯,而重庆力帆也有强援回归,同样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金尼从长春回到重庆后,已有三球入账,重庆媒体赛前表示期待看到一次“哥斯达黎加内战”。

  可事与愿违,重庆主场惜败申花,保级对手长沙、南昌都“意外”赢取3分,期待一次奠定保级大势的重庆力帆,再次与多年来一起保级的老伙伴青岛中能一起,退守到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上。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