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场外粉碎重庆诡计 场上最小比分换来最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重庆报道

  怪事:力帆要住申花头上

  上周五,也就是申花队出征重庆的前一天,申花方面得到消息,力帆队准备住进跟申花选择的同一家酒店,而且明确提出,一定要住在申花上面的一层——寓意很简单,力帆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讨个彩头,把申花这个对手踩在脚下。

  去年到重庆打比赛时,申花队住在了距离奥体中心不远的南方君临酒店,结果那场比赛双方打成平局。这一次,申花俱乐部依然选择了这家酒店,并且在一个星期前向这家酒店下了订单。没有想到的是,本身就住在重庆市内的力帆队,这次竟然会动起了这样的念头,也要住在这家酒店,而且指明要住到申花队的头上。

  尽管对这些所谓的“彩头”并不在乎,但申花方面还是不希望在比赛之前,跟对手“共处一室”。于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紧急行动,马上飞赴重庆,最终选择了距离球场稍远的重庆希尔顿酒店。

  好事:火炉变成“空调间”

  下半场比赛打到第45分钟时,姜坤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场边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也适时地用熊飞换下了这位已经拼了90分钟的老将。“如果不是今天这么凉快,老姜说不定踢个六七十分钟就得下去了。”

  客场挑战力帆之前,申花上下最担心的,就是重庆炎热的天气。按照以往的经验,在这个季节,即便到了晚上,重庆的气温,仍然会在35摄氏度左右,这也是这座城市被称作“火炉”的重要原因。不过,从21日下午抵达重庆开始,申花球员惊讶地发现,跟重庆凉爽的天气相比,现在的上海,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火炉”,“感觉就像是在空调间一样。”昨天晚上的比赛开始前,天空滴滴答答地下了几滴雨之后,气温更是进一步下降到只有20摄氏度多一点,原本让申花担心的天气,却成了让他们能够在90分钟保持高速度高强度对抗的重要保证。

  喜事:最小比分换来最大胜利

  尽管只有十几名申花球迷来到现场,但是昨天晚上,他们无疑是最幸福的一群人。

  由于鲁能客场输给辽宁,国安又被河南建业逼平,这样一来,在将与鲁能之间的分差缩小到1分的同时,申花把跟国安的差距,拉大到了6分。“用最小的比分,换来最大的胜利,这就是沪渝之战的重要意义。”一位俱乐部官员对昨晚的这场比赛进行了这样总结。

  老布并不想掩饰自己的喜悦,甚至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不分男女地全部来了两记贴面礼。“我们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在弃用陈永强和陈雷之后,老布也用一场胜利,化解了身上的压力:“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决地走下去。”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