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盛赞中卫维森特定海神针 毫不犹豫授予悍将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重庆报道

  “毫无疑问,他(维森特)是我们队中今天表现最好的一名球员。”昨天晚上,谈到被自己从前锋“改造”成中后卫的维森特时,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忍不住笑了起来:“看了这场比赛,你有没有一种他(维森特)就是定海神针的感觉?”

  上轮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在马蒂亚斯和戴琳先后下场、中后卫仅剩下阿里一个人的情况下,老布果断地将维森特拉回到了后卫线上,与阿里搭档出任中卫。尽管职业生涯头一次打这个位置,但维森特却显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在限制对方高中锋卢西亚诺的作用时,巴西人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那场比赛结束后,老布也用一个拥抱,作为对维森特最好的奖励。

  在下定决心弃用陈永强而戴琳伤势不明的情况下,老布自然打起了维森特的主意。“这几天,我们一直都是这么练的,维森特也一直踢的这个位置。”1比0战胜重庆力帆队后,老布此前一直悬着的那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就像你们今天在比赛中看到的那样,维森特起到了一名中卫应该起到的作用,他的表现是最棒的。”

  而在申花教练组看来,维森特能有这样的表现,一点都不让人奇怪:“首先一点,维森特有身体,对抗中能顶得住对手;第二,他有身高有头球,可以有效地弥补之前后防线防空能力不足的缺陷;第三,作为前锋,维森特的脚下相当细,一般前锋根本过不了他,只要他跟阿里之间保护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对于自己这种位置上的变化,维森特本人倒是毫无怨言:“我喜欢打前锋,我喜欢破门得分的那种感觉,但是如果球队需要,我打后卫也没问题。”昨天的比赛中,维森特头顶脚踢,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而他在门前对球的灵敏嗅觉,也能让他更早地发现危险所在,难怪老布赛后毫不犹豫地将本场比赛的MVP称号送给了他。

  维森特的“改行”,很容易让人想起申花队中被老布成功地改造成左后卫的宋博轩。从当初的左边前卫,到现在的左边后卫,宋博轩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已经入选了国奥队,维森特是否会被老布就此“摁”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呢?对于这个问题,老布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来:“我希望维森特在进攻的时候打前锋,防守的时候打后卫,而且最好其他队员也都是这样,呵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