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今后将逐渐淡出联赛 联赛管理公司提上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8:43  舜网-济南时报

  韦迪上任初放的三把火中,最令外界眼睛一亮的无疑是其公开表示,足协将在今后逐渐淡出联赛,进而组建全新的联赛管理公司。日前,足协已经陆续向中超、中甲俱乐部发出通知,下个月前往各俱乐部进行调研,主要针对即将成立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征求建议与意见。这也意味着,全新的联赛管理公司组建已经正式提上日程。

  事实上,成立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早就列入了中国足协工作日程之中,在前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结束党校学习归来之后,马成全立刻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安排了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的重任。近一段时间内,马成全正在起草相关的方案,目前一个初步的公司运营方案已经出台。

  根据这个方案,未来中超、中甲、中乙、女足以及足协杯等其他中国足协组织的比赛都交由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来运营商务开发,而各级国字号的赛事运作全部由中国足协下属的竞赛管理部负责。这样一来,原来掌控中国足协两条钱道的中超公司与福特宝公司都将很快退出历史舞台,其中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成立之后,中超公司将铁定解体。

  对于中国足协这个意向,各俱乐部之前都表示了谨慎的欢迎。大多数俱乐部认为,成立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非常必要,但公司成立之后,如何运作和切实保障各俱乐部利益,值得仔细研究。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坦言,最怕新公司和中超公司换汤不换药,只是换块牌子,“要搞就要学习人家英超,联赛的事情俱乐部自己解决,而不是通过行政手段。如果还是足协说了算,不如不搞。” (徐东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