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战辽足改变备战策略 未下必杀令强调心态和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8:34  舜网-济南时报

  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能够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4分,鲁能泰山队已经被视为本赛季中超夺冠的第一人选。在这样的压力下,泰山队今天就要北上沈阳挑战辽宁队。跟客战申花时不同,鲁能俱乐部高层这次没有下达必须取胜的命令,备战策略的改变不意味着泰山队不想赢,相反,他们要用减压的方式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以求取得最为理想的结果。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现在受困于伤病较多,泰山队的阵容并不完整,这是俱乐部必须正视和面对的实际情况,但是令人欣慰的是,现在队员们的士气和心态都保持得不错,这有利于打好今后的比赛,“与辽宁队的比赛我们没有下达什么必杀令,因为不是领导喊一喊必胜的口号,球队就一定可以取胜的。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不要让队伍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大家只要尽力去比就行了。现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队员们也不要自视过高,否则在场上的动作和思路就会变形。中超联赛里面谁也不比谁强哪里去,只要队员们尽心尽力了,我相信最后的结果也是顺其自然的。”

  领队赵民也一再跟队员们强调,绝对不能只盯着申花、国安等几个争冠对手而忽视其他队伍,“以往我们吃这方面的亏太多了,有那么多教训就活生生摆在眼前,队员们心里也都很清楚该怎么面对辽宁队。我们现在好不容易才积攒下这么点优势,而联赛还剩下12轮要打,因此必须一场场去拼对手才行。”

  现在让鲁能方面忧心的倒不是比赛本身,而是今天能否顺利赶赴沈阳,最近两天济南一直下雨而且伴有强雷电,已经买了今天上午9点40分机票的泰山队能否避开雷雨天顺利起程也让俱乐部方面牵肠挂肚,“我们最近一直在关注着天气和航班的情况,今天打听了一下,同一个航班的飞机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天气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明天也就只能听天由命了,跟比赛的结果一样,能不能顺利飞往沈阳,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韩公政昨晚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记者董宏磊)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