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兵发南昌迎高温考验 沈祥福盼用复仇保反弹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长春没有直飞南昌的航班,我们只能取道北京飞往南昌。”击败深圳红钻后,沈祥福只在长春进行了一天调整便日兵发南昌。8月20日上午,沈祥福率领长春亚泰开始了连续两个客场之旅的魔鬼时段——22日19时30分,他们将做客南昌挑战升班马南昌八一;29日17时,他们将移师西安挑战陕西中建。

  复仇·沈祥福

  换血亚泰再战升班马

  4月23日,长春亚泰曾在主场被升班马南昌八一2比1逆转。在沈祥福看来,这是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比分,他甚至在赛后有了承担责任的想法和作法。不过,随着球队年轻化改造的初见成效,沈祥福更加坚定了走出低谷的信心。再战南昌八一,胜利成了沈祥福唯一想要的结果。

  比起双方首回合较量,现在长春亚泰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刘成、张文钊、刘晓东、刘卫东、蒋哲、孙捷、程长城等一批85年后出生的球员得到重用,而那场比赛的出场球员,如王万鹏、姜鹏翔、曹添堡、高健、里卡多、闫峰、金尼或淡出主力,或转投他队。经过换血的长春亚泰有了年轻的味道,而配以“双核”杜震宇和王栋,以及中途加盟的外援克劳迪-内和米洛什-米哈依洛夫,沈祥福手里的牌渐有起色。

  此番南昌之行,沈祥福的底气在于小将的拼劲和老将的经验。毕竟,最近三轮比赛,经过年轻化改造的长春亚泰有了活力,沈祥福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利用这种变化保住反弹势头,在赛季结束时给球迷一个惊喜。

  虽然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给长春亚泰注入了活力,但连续客场作战、长途跋涉、天气条件无缝考验着长春亚泰的体能。这几天,南昌持续高温,比赛当日,最高温度将在36℃左右。在如此高温下比赛,体能好坏关乎长春亚泰能否从南昌全身而退。好在沈祥福已做了相应准备——上轮主场与深圳红钻一役,沈祥福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将克劳迪-内和张文钊提前换下。

  利好·主场虫

  南昌主场已7轮不胜

  虽然初登中超,但南昌八一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只是升班马“起伏过大”的特质影响了他们的前进步伐。前7轮,他们可以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深圳红钻,遭遇三连败。也可以克杭州绿城、长春亚泰、陕西中建,平天津泰达,保持四轮不败,排名一度升至积分榜第5位。不过。进入中盘阶段,状态不稳的南昌八一步入下降通道——19轮战罢,他们已跌进降级区,排名第13位。不过,从积分上看,南昌八一仅比长春亚泰少4分,比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少10分。在联赛尚有11轮的情况下,把他们列为降级热门还为时尚早。

  作为升班马,南昌八一还有一个特质——遇强则强,遇弱不强。本赛季,在南昌八一身上翻船的除了长春亚泰外,还有杭州绿城、上海申花。比如,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与之两回合较量1平1负,未占到便宜。而像深圳红钻、重庆力帆、长沙金德这样的弱队也可以在他们身上抢分。比如,深圳红钻两回合双杀南昌八一。

  对于正处新老交替的长春亚泰而言,南昌八一身上的升班马特质让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南昌八一主场糟糕的战绩似乎预示着长春亚泰可以全身而退。目前,南昌八一的战绩为5胜4平10负,但主客场表现判若两队——主场战绩为1胜3平5负,是中超诸强中主场战绩最差的球队。而客场战绩则为4胜1平5负,位列客场积分榜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八一主场唯一一胜发生在4月17日,当时南昌八一在第四轮3比2 险胜杭州绿城。如今,时间已过去四月有余,南昌球迷主场连续7轮不胜未见胜果。对于“主场虫、客场龙”强烈反差,南昌八一一方面将原因归结于球队主场作战的压力过大,一方面将原因归结于主场草坪不好。

  (李冶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