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首度回应三球员缺阵 赞维森特客串中卫值得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本周中超联赛是一周双赛,周日,上海申花将客战重庆,遭遇正在保级圈中苦苦挣扎的力帆队。今天下午申花全队在康桥训练基地完成了兵发重庆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对于周日的比赛,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坦然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的队伍前天在对阵天津泰达队的时候,赢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这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要打起精神,周日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放松。”

  布帅首度回应三队员缺阵原因

  两天前,申花对天津泰达的赛后发布会上,现场有记者询问布帅为何在申花的18人大名单中缺少了陈永强、陈雷、王洪亮三名大将的名字,对此,布帅当时的回答是:“现在人太多了,等人少点再谈这个事情好吗?下次人少了就告诉你们,很抱歉,请原谅。”对于布帅这样的说法,一度让很多人在赛后揣测:“难道这3名队员被关掉了?”只是比赛结束之后,申花高层有知情人士曾透露:“老布是想让陈永强休息一下,其他的人也没有什么事,王洪亮的脚底好像有个泡,反正肯定没有什么被关掉的。”

  今天下午,布帅终于对于三人的消失给出了说法。“我是一名奇怪的教练,你们很难理解我,但相信我所做的一球都是为了俱乐部好”。布帅在给出说法之前,首先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出发点,“陈永强是因为他在比赛前两天因为私人原因,在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缺席了训练,所以他没有出现在我们和泰达比赛的大名单中;陈雷没有进入名单的原因是作为一名国脚,他最近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的状态都不太理想,情绪不太好,训练的质量也就受到了一点点小影响;而王洪亮是因为他的跟腱有伤,就是这样,最终我没有将他们三人的名字写进和泰达比赛的18人名单中。”

  伤停严重申花遭遇用人荒

  申花与泰达的比赛中,戴琳意外受伤,无人可用的老布甚至让高中锋维森特客串了20分钟的中后卫。今天戴琳在他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上传了一张脚部受伤处的照片,显然戴琳的伤势尚未完全恢复。那么,此战申花客战重庆,戴琳能否出战就成了申花后防线上已达看点。不过对于这一点,布帅坦言他自己也不太确定。“我现在也不太确定,队医是说他没有问题,但我自己还是很谨慎的,所以,先看看吧,看看今天的训练情况,也看看他的恢复情况再做决定吧。”

  眼下除了伤病,申花现在有7名队员身背3张黄牌,可能到来的停赛问题也成了申花需要面对的麻烦,对此布帅倒是显得很坦然,“我知道这一点,这没什么,很多球队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我总会有自己的办法的”。伤病、停赛正在悄然困扰着申花,但是用人方面已经接近捉襟见肘的布帅似乎并不在乎,即使眼下这样的困难时候,布帅还是表示:“我还没想好带不带陈永强和陈雷两名队员去重庆,在我看来队伍的纪律性永远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妥协和纵容都是错误,但我也知道,在中国,大家总会说:要给他们一些机会!我再看看他们的训练情况,然后再定吧。”

  对于在申花与泰达一战中戴琳受伤下场后,客串打起中后卫的维森特,有人和布帅开起了玩笑:“您会不会将他改造成一名好的中后卫?”听到这样说法,布帅笑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上一场比赛条件特殊,不过这对于维森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看来布帅对于维森特客串后卫的表现还是给出了满意的评价。“他特别让我们信任,作为教练有这样的球员很幸运。”说到这些的时候,布帅不禁给大家讲了一个他年轻时候的小笑话,“告诉你们个小秘密,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带队比赛的时候试着让场上的队员,突然改打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位置,过去,我在瑞士执教的时候,就曾经让一个国家队的门将去打前锋,结果那场比赛我们3比7输了。不过那都是我年轻时候的事了,现在不是特殊情况,估计应该不会了。当然选择维森特客串后卫也是看到对手一直在起高球,利用他的高度防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就尝试了,还好这次我们赢了。”(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