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仁亮回击刺伤他的人 朱骏用三名天津人羞辱津门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54  《球迷》报

  陈涛本场比赛只能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但他出现在虹口体育场的时候,立刻还是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见到熟悉的申花球员,陈涛笑意盈盈地走过去攀谈几句,甚至他还有闲心和高呼他名字的上海球迷挥手致意。但对于布拉泽维奇,陈涛根本没有想法走上去向他汇报一下自己最近的表现,两人尽管距离不远,但眼睛根本不看对方。但热身即将结束的时候,老天偏偏和两个人开了一个玩笑,两人居然不小心碰面,此时回避已经来不及了,两人只能礼貌性地攀谈几句,脸上的表情却不太自然。

  陈涛和老布攀谈的时候,冯仁亮从泰达球员身边走过,尽管彼此相当熟悉,但小冯并没有说话。熟悉冯仁亮的人都清楚,他是个很要强的孩子,泰达俱乐部年初在价钱问题上犹豫不定,多少挫伤了这孩子的自尊。但冯仁亮的进步幅度令人惊讶,本赛季踢上中超后表现出色,最近更是一跃成为了国脚,天津球迷遗憾不已。赛前准备会上,阿里·汉针对冯仁亮进行了布置,“他速度很快,特别要注意他的内切突破。”老汉在本赛季主场迎战申花的时候已经得知,冯仁亮就是天津人。

  但谁也没有想到,冯仁亮偏偏开场6分钟就取得了进球。申花的任意球战术相当精妙,赵燕明勉强将维森特的头球封出,但左路跟进的冯仁亮大力抽射,皮球打在王新欣和何杨身上连续变线,但最终还是滚入了球门。尽管面对家乡球队进球,但小冯庆祝动作并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伸开双臂之后一声怒吼,更像是将心中淤积的情绪一扫而空。有趣的是,此时看台上的陈涛脸上表情非常无奈,尽管赛前他表示两队谁赢都会高兴,但当冯仁亮破门的那一刻,他依然为丢球懊恼不已。

  进球鼓舞了冯仁亮的士气,随后他将速度和过人优势开始展现出来,泰达队也开始逐渐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力度。随后的比赛中,冯仁亮突击的左侧尽管危机四伏,但到比赛结束好在没有出现任何致命的漏洞。但一个进球对于冯仁亮来说已经足够,申花也最终能够保证战胜对手。从某种程度上,冯仁亮出了一口恶气,但赛后谈到这场特殊胜利的时候,他还是这样轻描淡写地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对于迎战自己的家乡球队,并打入制胜一球,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尽管我是一名天津人,但既然身在申花队中,就要为申花队做贡献。”

  全场比赛,陈涛只能在看台上着急使不上劲。至少在球员买卖这件事上,申花那位特立独行的老板朱骏着实风光了一把,他花费30万元签下的3名天津小将都先后登场,冯仁亮还攻入了制胜球。而陈涛租借给泰达的价格同样是30万元,但陈涛受限于合同条款,本场比赛根本无法出场。“天津其实有挺好的球员,只是你们自己没有看到而已。”上海同行的话很是刺痛了记者的内心。

  申花玩起了心理战

  全场比赛第90分钟的时候,姜坤受伤离场,布拉泽维奇居然派上了小将王冠伊。无论老布出于什么目的,这样换人就明显存在了对泰达的羞辱,因为王冠伊也是一名天津籍球员。算上还在场上的冯仁亮和宋博轩,场上居然出现了3名天津籍球员,就连上海同行也连呼“没想到”,因为王冠伊本赛季很少有登场的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老布算是为朱骏出了一口气,因为比赛结果永远都是证明对与错的最好方法,用天津球员击败天津队,恐怕是朱骏和申花愿意看到的结果。

  尽管比赛一度占据主动,甚至还有两次射门打在对方门柱上弹出,但泰达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比赛结束,泰达球员们匆匆就跑进了休息室,只有个别球员走向了拥趸所在的看台。此时,老帅布拉泽维奇率领申花球员绕场一周,老布用胜利证明,自己才是虹口体育场的真正主角。看台上的陈涛已经回到了泰达队的休息室,他走进大门的时候,远远冲着申花昔日队友的背影扫了几眼,表情相当复杂。此时,冯仁亮就在申花庆祝胜利的队伍中,看台上不断有球迷喊出“冯仁亮”的名字,而他则幸福的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阿里·汉心情不好,以往无论获胜还是失败,他都会口若悬河,但这次的赛后发布会上,老汉只说了几句就闭上了嘴巴。身边的布拉泽维奇算是阿里·汉的老对手,但这次他没有给老朋友一个面子,当记者询问他如何评价冯仁亮的时候,老布这样表示:“他是我们的王牌,今天的比赛就证明了一切。”话说到这里本应该结束,但老布接着这样表示:“我必须要谈谈陈涛,他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他暂时在我们的队伍没有位置,所以我要感谢阿里·汉能够给他位置和信任,怎么说他还是我们的球员。”这番话让阿里·汉开始有些不自然,但最终老汉还是选择了忍气吞声。

  发布会结束,几名天津记者将阿里·汉围住,询问他对于陈涛的评价,老汉只是这样表示:“我觉得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但是如果有陈涛的话,我们还能做得更好。”陈涛缺阵已经成为了阿里·汉无法忘记的痛楚,他的耿耿于怀肯定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当然,泰达不少球员也认为陈涛缺阵影响很大,卢西亚诺就这样表示:“陈涛能力很强,他不能出场对于中前场进攻有一定削弱,我们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从全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冯仁亮还是陈涛,泰达都像是做了两笔赔本的买卖,至少都让申花笑到了最后。□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本版摄影 周国强


更多关于 泰达 冯仁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