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阿根廷神塔:中超强于希腊 反对老马执教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32  《球迷》报

  天津队出征上海前夜,卢西亚诺在自己所住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不过当阿根廷人匆匆赶来时,比原本敲定的时间整整晚了40分钟。原来,为了敲定新公寓的租赁合同,他只能暂时将记者放在一边。

  卢西亚诺说,从上海回来,他就将搬入新居,而届时他的妻子阿葛斯蒂娜也将过来与他团聚。看得出,喜事连连的他现在心情真是好到了极点,于是,我们的谈话也就从他近来势不可挡的势头和在天津的全新生活开始了。

  我很高兴球迷能够开始认识我。现在走在街上,总会遇到球迷笑着向我打招呼,有时还会与我合影,这一时间还让我有点不适应呢。

  ——成名故事

  《球迷》:听说你的头缝了五针,现在不碍事了吧?

  卢西亚诺:哈哈,一点问题都没有了,现在我就能顶一百个球给你看。其实这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

  《球迷》:虽然是小伤,但因为你的浴血奋战,现在很多球迷把你称作天津队的“战神巴蒂”。

  卢西亚诺:千万不要这么比较,我和他差得太远了。巴蒂在阿根廷是家喻户晓的大人物,我真的没法跟他比较。而且,球员带伤比赛是很平常的事情,只要允许,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会这么做的。

  《球迷》:与长沙队的比赛让你一战成名,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卢西亚诺: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一切来得是如此美妙,有时不得不感叹,一切都是从一场比赛发生转变的。那场比赛,赛区工作人员给了我一面最佳球员的奖牌,这是我在中超获得的第一个荣誉,我已经将它收藏在自己的箱子里了。

  《球迷》:在天津队外援前锋历史中,成功的人并不是很多,前年巴西人路易斯曾荣膺最佳射手,但去年他状态严重下滑不得不离开,你是否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卢西亚诺:其实这很正常,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你表现得越好,需要面对的困难就会越多。这个时候心态很重要,我想如果自己不能用进球帮助球队,最好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总之在比赛中起到作用,能够真正帮助球队,我就感到很满意了。

  《球迷》:现在,你在天津已经小有名气了,感觉球迷对待你有什么不同吗?

  卢西亚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我很高兴球迷能够开始认识我。现在走在街上,总会遇到球迷笑着向我打招呼,有时还会与我合影,这一时间还让我有点不适应呢。不过,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也知道,要想赢得大家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自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球迷》:那么现在你一定会对获得一个主力位置更加期待?

  卢西亚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名球员甘心当替补,不想打主力的球员就不是好球员。我了解自己,也对自己打主力很有信心,但这要看主教练怎么制定比赛计划了,我能做的还是好好训练等待机会。□

  我最喜欢的球员还是我的同胞马拉多纳和梅西。我也希望未来某一天,天津队也能与巴萨打友谊赛,这样我也有机会和梅西一起踢球。

  ——梦想故事

  《球迷》:有人一直在说,中国足球的水平很低,现在你已经踢过几场中超联赛,感觉如何?

  卢西亚诺:来天津之前,我对中国足球确实了解不多,但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和适应,我觉得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中国联赛水平很高,节奏打得也很快,至少我觉得中超联赛要比希腊联赛水平高。

  《球迷》:作为球员,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国联赛?

  卢西亚诺:英超。只要有时间,每逢周末我都会在电视机前看现场直播。

  《球迷》:依照你的类型,你最喜欢的球员应该是德罗巴吧?

  卢西亚诺:我是很喜欢他,但我最喜欢的球员还是我的同胞马拉多纳和梅西。虽然我并不赞同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但他作为球员的功绩无人能比;至于梅西,他是现今世界足坛最耀眼的明星,只要他持续保持这样的动力,他一定能超过马拉多纳的成绩。

  《球迷》:中国有很多痴狂的阿根廷球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卢西亚诺:不只是中国,我想除了巴西,没有人不喜欢阿根廷。我确实能感受到中国球迷对阿根廷队的热爱,前些日子我和马克(佐里奇)一起去北京鸟巢看巴萨和国安的比赛,球场里很多人穿着阿根廷队服,挥舞着阿根廷国旗,高喊着梅西的名字,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格外自豪。

  《球迷》:那场比赛,巴萨轻松取胜,但梅西没有进球。

  卢西亚诺:不只对中超球队,对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巴萨都实在是太强大了。梅西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经向中国人展示出他华丽的阿根廷足球风格。我要说的是,尽管这是一场友谊赛,但对国安来说绝对收获很多,我也希望未来某一天,天津队也能与巴萨打友谊赛,这样我也有机会和梅西一起踢球。□

  我刚来的时候,对环境还不熟悉,那时很多人来到我的房间,和我一起玩游戏机,聊天,很快我便度过了最困难的陌生期。

  ——生活故事

  《球迷》:回到天津队,现在球队坚持的451阵型,对你的上场时间很有影响。

  卢西亚诺:这是主教练的决定,我能做的只是在自己的上场时间里,充分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球迷》:我知道之前在希腊联赛,你的球队一直踢433阵型,442和433之间,你更喜欢哪一种阵型?

  卢西亚诺:不只在希腊,更早的时候在比利时联赛,踢的也是433阵型。不过在现代足球中,阵型已经不是很重要了,现在我们踢的是451,但中场的于大宝和吴伟安,更像是两名边锋,因此也是一种433阵型。对我来说,不存在更喜欢那种阵型,只是需要我要更快了解队友的特点,更好地与球队磨合。

  《球迷》:天津队的赛季目标是中超前四,你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把握有多大?

  卢西亚诺:现在我们的形势很好,球队也在正确的轨道上良性发展。我知道我们在伤病名单上还有很重要的球员没有复出,我想我们在中超里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只要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困难。

  《球迷》:如何看待你的队友们?

  卢西亚诺:他们都是很有才华的球员,而且待人热情真诚。我刚来的时候,对环境还不熟悉,那时很多人来到我的房间,和我一起玩游戏机,聊天,很快我便度过了最困难的陌生期。我很幸运来到天津,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现在我只想好好表现,争取下赛季能继续在这里踢球。

  《球迷》:业余生活,你有怎样的爱好?

  卢西亚诺:呵呵,人们都说,最会休息的人最会工作,所以我很喜欢睡觉,大多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有机会我也会和队友们一起出去吃饭、聊天,意大利风情街是我经常去的地方。还有,我很喜欢看电影,到这之后我买了很多很多电影光盘,还有中国影片《功夫》,真是把我逗得不行了。对了,中国的电影光盘可真是便宜啊,而且质量很好!

  《球迷》:听说你的妻子很快就要过来与你团聚了?

  卢西亚诺:是啊,从上海回来就差不多了,我已经租好了新的公寓,和何塞是邻居,呵呵,这回我终于不用再住酒店了,我想我在天津的幸福生活已经开始啦!□

  亲人团聚 憧憬异乡新生活

  这段时间卢西亚诺很忙,除了比赛任务繁重外,另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他来完成——找房子。由于他的妻子阿葛斯蒂娜很快就要来到天津与他团聚,因此阿根廷人迫切希望能够租下一套豪华而温馨的公寓,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精挑细选,卢西亚诺终于在出征上海的前一天,租到了一套性价比超值的新公寓,待到从上海回来,他便可给爱妻一份天大的惊喜了。

  和很多球员的太太一样,卢西亚诺的妻子阿葛斯蒂娜也是一名“全职太太”,早在5年前他离开阿根廷,前往比利时踢球,阿葛斯蒂娜就毅然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陪着他开始闯荡世界。对于妻子的付出,卢西亚诺很是感动,“这些年她一直和我漂泊在外,再苦再累也从未说过一句怨言,不过我知道她很想回家。”

  说起卢西亚诺和阿葛斯蒂娜的相识,这是一段电影般的罗曼蒂克故事。7年前,卢西亚诺到一家知名服装店闲逛,没想到对这家店的服装设计师阿葛斯蒂娜一见钟情,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搞到了阿葛斯蒂娜的电话和一手资料,随即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不过一开始,阿葛斯蒂娜并没有贸然接受他,两人在交往很长一段时间后,才真正确立了关系。对于这段往事,卢西亚诺坦言,“其实一开始,她很是不放心我的职业球员的身份,但当她真正了解了足球了解了我,我们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多年的海外闯荡,让卢西亚诺夫妇暂时还没有时间考虑生一个小宝宝,不过他们的生活并不孤单乏味,只是因为那条叫莱奥的小狗。“莱奥是我送给她的一份生日礼物,她别提有多喜欢了,好像它已经成为了我们整个家庭的中心,有时我真后悔当初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卢西亚诺开玩笑地说,阿葛斯蒂娜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全职太太,但前提是小狗莱奥不在场。

  等到阿葛斯蒂娜到来,卢西亚诺在天津的家才真正算得上完整,阿根廷人透露说,阿葛斯蒂娜的厨艺一流,甚至很多正宗西餐馆做出的菜肴,都比不上她的手艺, “我这个人平时很随意,但对吃饭的问题特别挑剔,直到现在我还没有适应中餐。这段时间,我经常到意大利风情街去吃饭,那里的比萨很好吃,但比不上我妻子的手艺,我真的迫切希望她能尽快到来呢!”

  仔细算一算,卢西亚诺夫妇已经三年多没有回阿根廷了,现在卢西亚诺正计划着这个赛季结束后,带着阿葛斯蒂娜一同返回老家省亲,如果一切顺利,他们的“下一代培育计划”也将在这个时候完成,“我们商量好了,赛季结束后一起回家,我们的爸爸妈妈不知多么盼望我们回去呢!当然,我要在这里获得成功,最好能通过好的表现得到一份续约合同,因为我还计划着新赛季开始后,将爸爸妈妈接到天津呢!”□


更多关于 泰达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