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感觉有不可告人势力针对陕西 球队斥裁判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8:44  华商网-华商报

  周三下午,浐灞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由于裁判漏判点球、破门乏术,主场无奈0∶0战平北京国安。此战被逼平,使浐灞队处境非常微妙,距离降级区和前六都是一步之遥,周日客场战深圳,浐灞队经不起任何闪失。

  ■令人无奈的裁判

  “他漏判了我们的点球”

  主场战国安,浐灞队在逆境中爆发,整场比赛用凌厉的进攻压得国安喘不过气来。让浐灞俱乐部愤怒的是,当值主裁判付明漏判浐灞的点球和国安队应得的红牌,致使对手幸运地从西安拿走一分。“这是我见过最差劲的裁判。”赛后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气愤不已。

  此战开场仅两分钟,浐灞队锋将李凯突入国安队禁区,在摆脱了徐云龙的防守后,李凯顺势摆脱了出击的国安门将杨智,但杨智回身用双腿绊倒了李凯,这是一记板上钉钉的点球,但主裁判付明对此却熟视无睹,西安主场顿时响起一片“黑哨”声。随后,曲波助攻至国安队禁区左路,但他传中球被周挺用手挡出,此前周挺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然而这次最起码的黄牌动作,付明又未作出判罚,使得国安队逃脱红牌惩罚。中场休息时,浐灞队就执法不公问题向比赛监督和裁判组现场抗议,“付明居然面不改色,和没有事一样!”一位浐灞队助理教练说。

  赛后浐灞俱乐部和教练组研究了裁判问题,主教练科萨的观点是,近期浐灞队一直遭遇不公正判罚,感觉有种不可告人的势力故意针对浐灞队。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大声喊冤:“我立刻查看了比赛录像,这是绝对的点球。”据悉,付明是一名年轻裁判,此前只执法过中甲级别的比赛,本赛季能升格到中超赛场得益于中国足协推出的抽签新政。

  ■令人无奈的对手

  “若非杨智神勇我们会赢3∶0”

  周三的陕京之战,浐灞队用压迫式的踢法占据完全上风。然而整场比赛居然是只开花不结果,对于这样的结果,浐灞俱乐部极为遗憾,常务副总李建新说:“国安队的门将杨智发挥太神勇了,若换了一个门将,这场比赛至少是3∶0!”

  此战在各方重压之下,科萨对浐灞阵容做出调整,卡隆作为中场核心首发登场,而忻峰重回主力阵营,巴哈利卡改打右后卫,李凯则取代毛剑卿作为单前锋。浐灞俱乐部3∶0论的主要依据在于:开场仅2分钟,付明漏判浐灞绝对点球,这原本是一个率先破门的契机;其二,第31分钟,巴哈利卡右翼妙传卡隆,后者将球传给曲波,曲波迎球怒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三,第63分钟,赵旭日开出左路任意球,曲波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杨智飞身挡出,这记扑救被北京媒体誉为“伟大扑救”。

  浐灞队主教练科萨对0∶0的结果极为遗憾,不过他鼓励手下弟子沿着这个正确轨道继续前行,“如果照这个趋势打,没有谁能阻挡我们!”科萨认为,如果机会把握得当,此战的正确比分应是3∶0,能把卫冕冠军打得如此狼狈,浐灞队才是真正的超级强队。

  ■令人无奈的前景

  未来两轮浐灞不容闪失

  主场放生国安,让浐灞队错失追分的契机。由于积分相近的江苏和长春分别赢球,浐灞队排名再次下坠,濒临降级区边缘。对此,科萨并不在意,认为与排名第3的北京国安也就是7分差距。浐灞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在第21轮小间歇之前,浐灞队务必在客场战深圳和主场战长春斩获4分以上的成绩,这样才可能延续进军前四的希望。

  如今浐灞队所处的形势非常微妙,距离降级区只有4分之遥,与排名第6的天津也只有3分之差。这表明,浐灞队若能延续战国安的状态,打好接下来与深圳和长春的两大战役,进军前6很有希望;若反之,再出现客场战江苏的低迷状态,那么就有可能坠入保级区。周日客战深圳被浐灞俱乐部视为最艰苦的战役,甚至超过主场战国安,“过去两个赛季我们在深圳都没占到什么便宜,更何况本赛季对手实力发生重大变化。”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根据双方协议,狼娃王尔卓本场不能代表深圳出战。而浐灞方面由于毛剑卿家中有急事,此战他也将无奈缺席。让科萨捉襟见肘的是,除了临时推出的李凯,暂时无人能司职替补,实在不行只能是起用伊万。

  无奈中的惊喜

  浐灞收获超级新秀“C辉”

  陕京之战双方大牌球员不胜枚举,足以凑齐一支新老国家队上场阵容。但激战90分钟,荣膺最佳头衔的却是浐灞阵营的一名新锐——这便是浐灞的当红小生饶伟辉,他被狼迷昵称为“C辉”。

  饶伟辉能有出头之日,要感谢昔日恩师成耀东。2008赛季,成耀东将年仅19岁的饶伟辉和朱家伟调至一队,朱家伟被当做王云的接班人来培养,而饶伟辉起初是左前卫的苗子。由于位置和战术需要的缘故,朱家伟的职业之路比饶伟辉顺利许多,在去年意外骨折之前,有三份大礼等着朱家伟:位置介乎于准主力、被推荐至高家军、徐根宝麾下上海全运会的绝对主力且有丰厚的奖金。但受伤改变了一切,如今朱家伟只能是从头做起。昨日饶伟辉在场上风光无限,朱家伟却是作壁上观,命运让这对小兄弟角色互换。

  本赛季初,朱广沪就打算起用饶伟辉,主场战江苏让其作为主力,但在左路出现漏人导致失球后,饶伟辉被打入冷宫。科萨到来后在人才培养方面,最大贡献是把饶伟辉打造成一块好钢。饶伟辉速度和技术兼备,强悍和灵敏于一身的特点非常符合科萨用人的胃口。从客场战青岛开始,饶伟辉便稳坐主力左后卫位置,他的边路奇袭常常能打乱对手的固有节奏,有些C罗的影子,故而被狼迷称为“C辉”。陕京之战是饶伟辉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当场最佳称号,浐灞俱乐部为这位入选过国奥队的新锐设计好了职业规划,如果能保持稳定发挥,那么下一站他很有可能入选国家队。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为何主场放生?

  主场战国安,浐灞队打出令人赞叹的攻势足球,但最终只收获一分,是浐灞最不想看到的结果。不过经此一战,浐灞队重塑了强队的信心,科萨则用变阵暂时渡过信任危机。

  在朱广沪时代浐灞队也能打出漂亮足球,但通常只能维持半场,而科萨却能让浐灞队一攻到底。近两轮浐灞队表现反差之大让狼迷纳闷,其实也不复杂。浐灞能把国安按住打,首先是科萨知错能改,让卡隆首发,并且听取多方建议,用王云对位换人,从而让浐灞队的中场组织有了魂魄;其二,浐灞队坚决打两个边路,饶伟辉和巴哈利卡发挥了高水平,用犀利的助攻让国安顾此失彼。巴哈能让人眼前一亮,说明此人并非不能用,关键是要将其放到合适的位置上。

  必须指出的是,困扰浐灞队进攻乏力的问题,科萨也未做到本质性解决。本赛季至今,浐灞队战术结构上的最大缺陷是,锋线缺少一个金尼、奥托式的高中锋——— 能在禁区把球卸下来创造机会的箭头人物。此前的萨宾空有其表,重招王鹏又遭到婉拒,千呼万唤的新外援却有水货嫌疑。这造成一个尴尬现状,浐灞队中场人满为患,锋线却难觅有用之才,而这也是浐灞队占尽优势,却难以攻破国安大门的关键因素。

  陕京之战科萨用李凯顶替小毛作为单前锋,看似冒险却为浐灞进攻博得一线生机。李凯有闯劲、能控球,如果他创造的点球机会不被漏判,局势会是另一番场景。在现有条件下,这或许是最好选择。不可否认,尽管浐灞俱乐部未放弃前四目标,但作为中超进球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浐灞队若不能突破难进球的瓶颈,最终只会是无功而返。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