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绿城你何时能不让人心惊肉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2:18  杭州日报

  开赛前的一场暴雨给炎热的杭城带来了一丝清凉,当然,现场几百名南昌球迷整齐的“杭州你好!绿城你好!”也让这场比赛多了和谐相处的感觉。

  于是,绿城在本可痛打对手5∶0的前提下,学了小学课本里那只“骄傲的小公鸡”,第89分钟被对手诡异扳平成1∶1这样的平局和输球差不多。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绿城最近的走势很怪异,何时能不再让人心惊肉跳呢?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杭州客场2∶3输给了南昌衡源。因此本场比赛,杭州球迷期待绿城能够复仇。比赛一开始,双方立马在场上展开激烈的拼抢。上半场21分钟朱宝杰拉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李彦主罚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到门前,汪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比分变成了1∶0,绿城取得领先。上半场比赛,绿城完全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半场结束,虽然错失一些扩大比分的机会,但绿城仍保持着半场领先的优势。

  除了场上拼搏的球员,赛场上另一引人瞩目的角色就是球迷。和上一场打申花不同,面对南昌衡源这支为保级而战的弱旅,杭州绿城球迷们显得友好多了。比赛开始前,不少绿城球迷纷纷表示肯定能和南昌球迷和平相处,有机会还能互相为支持的球队加几句油。绿城球迷这样的大方当然是出于对自己球队的信心,特别是比赛才进行四分之一,汪嵩就为绿城打入一球取得领先。这粒进球把主场球迷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全场球迷“汪嵩”的喊声响彻整个体育场。半场结束,由于上半场绿城表现得相对比较出色,有些球迷对比赛胜利充满信心,他们相信绿城能抓住这个机会超过北京国安重回积分榜第三,也离亚冠又近了一步。尽管仍有少数理性的球迷称1∶0的优势并不保险,比赛未结束对手仍有翻盘机会,但这样的声音还是被更强烈的欢呼声淹没了。

  比赛进行到80分钟,绿城仍1∶0领先南昌衡源,看台上有部分球迷开始离席,比赛似乎已成定局。然而有一句话说的对,浪费机会,必受惩罚。果然,离终场哨不到5分钟的时候,绿城受到了狠狠的惩罚。第89分钟,南昌队将比分追平了,阿莱克斯在右路一次不经意的传中,韩峰将皮球主动扑进了自家球门,1∶1。球迷们表现出了懊恼和焦躁,但仍寄希望于最后几分钟,希望绿城能在最后阶段发起反攻。无奈时间有限,最终绿城还是没能在仅剩的时间里扳回胜利,无奈接受了又一场平局。手握成把弹药却要玩猫戏老鼠,迟早要遭报应。

  比赛很快结束,绿城有球员仰天躺倒,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此时南昌球迷看台上再度响起“杭州你好”,这晚最开心的当属南昌球迷了,不仅“征服”了杭州球迷,还带着一分开心回家了。

  这已经是绿城连续第三次的平局,不管是遇到强队上海申花,还是弱旅南昌衡源,绿城都表现出了传说中“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的特质。赛后绿城副总鲍仲良第一时间发了微博(http://t.sina.com.cn),表示很遗憾,不过非常欣慰能看到绿城球迷和南昌球迷场内互致问候。到手的三分就这样丢了,不管球迷还是球员,赛后都悻悻而归。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