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小将冯仁亮洞穿家乡球队大门 天津足球异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1:07  城市快报

  上海的世博会还在如火如荼的会期内,酷暑没挡住八方游客参观世博园的脚步,却无形中抬高了天津队客场战申花的成本。机票贵、食宿贵,多花了不少钱。钱花出去了,假若能赢球倒也无所谓了,只可惜到头来还是输,这就尴尬了,而随便归置一下就会发现,这场双方都无比重视的比赛,对天津队来说,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尴尬。

  昨晚沪上一战之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日子不好过,因为半程冠军在世界杯后的战绩是2胜2平3负,很难看,积分榜上数字的加加减减是太简单的算术题,老布非常清楚,要想继续保留争冠的资格不掉队,就一定要全力争取主场战胜天津队,结果冯仁亮一脚定乾坤帮他做到了。同样是赛前,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倒也说过要改变历史,因为作为一个了解中超、了解天津队的“老江湖”,他不但明白赢取3分的意义,更深谙客场取胜申花,对他稳固帅位、获得舆论支持的重要性,但让冯仁亮闹的,他放了空炮,随即天津对申花的中超交战记录,从之前尴尬的七平五负,变成了更尴尬的七平六负。

  如果说阿里·汉的尴尬,还只是稍有“满嘴跑火车”嫌疑的浅层次尴尬,那么冯仁亮的那粒进球,则逼得泰达必须领受一种趋于深层次的尴尬。不错,这大半年泰达一直在为买人而忙,最后引进的陈涛和卢西亚诺目前都还好使,可兜兜转转到上海走一遭,却逼得俱乐部和球队必须正视,原来年初不要冯仁亮,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大概这种感受有多尴尬,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真切吧。

  反过头来,申花老板朱骏昨晚保准会为冯仁亮一定程度上帮他摆脱了尴尬,心里暗暗说一句“小赤佬,灵光”。本来面对泰达,朱骏有点底气不足,道理是现成的,2009年初他花700万元的大价钱引进了在金德郁郁不得志的陈涛,到头来却长期搁置,只落得收回30万元草草租给天津泰达的下场,做了笔“亏大发”的买卖,在上海相遇,只能靠讥笑泰达不肯多出钱,导致陈涛老老实实坐在贵宾包厢里摇着扇子看比赛,才能勉强维护最后那一点点自尊。可心理战的生死攸关时刻,朱骏2010年初掏30万元从火车头俱乐部买进天津泰达不要的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三人,却给他争气、长脸了,冯仁亮的那个进球,帮朱骏挽回的不光是结局和颜面,也许就在昨晚,他又会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洋洋得意地自夸一下,顺便“踩一踩”泰达没有那识珠的慧眼。

  其实论场面、论机会,天津队昨晚都不比申花差,击中门柱子都两回呢,可谁让就是不赢球呢,这或许也能归为一种无奈的尴尬。和天津队比赛的前一晚,冯仁亮说是与同屋宋博轩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也不知有那个进球的“干扰”,他昨晚是不是还能睡得安稳,但有一点明摆着,他是昨晚上海虹口足球场最不尴尬的天津人,半年的时间从乙级到中超主力再到国脚,这个过程美妙得做梦都能笑醒,说实在的,在天津队里天津人日渐势微的局面下,他的“异地崛起”,倒也能说是以另外的方式捍卫了天津足球的荣誉。

  本报记者 顾颖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