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生日激励姜坤坚持到底 老布盛赞他是核心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比赛还剩10分钟,看台上姜坤的宝贝女儿已经有些坐不住了,“爸爸怎么还没进球啊?”她扭动着身体不断跟妈妈撒着娇。昨天是小飞羽的4岁生日,比起爸爸不进球,没吃到生日蛋糕让她有那么一点不高兴,“我们今天为什么不吃生日蛋糕啊?”抱着她的妈妈只好在为比赛加油之余耐心地跟她解释,“因为今天爸爸不回家嘛。”申花最近的赛程十分密集,打完天津,周末还要去重庆,难怪小飞羽连着好几天都见不着爸爸。而这个小家伙还特别粘姜坤,小时候就一听带着去找爸爸就会让人抱她,到了现在只要一在场上见着姜坤就会扯着嗓子为他加油。

  进入伤停补时,姜坤体力不支被王冠伊换下,不过说起来这场比赛其实已经是他最近踢得最多时间的一场球。天气炎热加上身上有伤,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的8场比赛里,除了对陕西那场没上外,其他6场最多踢68分钟。

  “王牌球员”、“核心和大脑”这是老布对他的评价,“如果姜坤再年轻5岁,那他绝对是中国最好的中场发动机。”年龄的增长虽然让体能不再是优势,可随之累积的经验却弥足珍贵。如今姜坤在队伍中的地位不用多说,有他在这场面就是不一样。比如这场比赛,申花能取得领先,那得益于他开出的任意球,随后还多次组织起漂亮的进攻,尤其是比赛后半段,申花面临被对方围攻的局面,又是他时常给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传出极有威胁的传球。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让老布评价一下那记任意球,估计原本是想勾着他赞扬一下天津人冯仁亮,不过老布却把功劳和赞扬给了姜坤,“这个球是主罚者,我们正在恢复伤病中的姜坤自己想出来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能留下姜坤这块王牌,难怪老布在比赛进行中间看到他到场边喝水也会主动跑过去向他竖起拇指赞扬。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