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示好绿城原是诈降 绿城要走孟尝路线劫富济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7: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谁都想不到南昌队玩的是一出瞒天过海。

  昨晚,当占据一整个看台的南昌球迷猛然喊出“杭州,你好;绿城,你好”时,怎么都让人有一丝触动。毕竟3天前,来这里的客队球迷还只会谩骂和侮辱——当然杭州诺贝尔绿城队的球迷也没闲着,手持板砖当空舞。而今客队球迷如此放低姿态,绿城上下有点找不着北。

  于是,绿城在本可痛揍对手5比0的前提下,偏偏学了小学课本里那只“骄傲的小公鸡”,第89分钟被对手诡异扳平,1比1的结局堪比输球。

  “绿城,你好”——原来那只是诈降。

  绿城要走“孟尝路线”?

  上周刚有人戏言绿城老板宋卫平是孟尝君,家大业大盘子大,坐拥食客三千,这边绿城马上学了个十足。面对混迹保级圈的升班马南昌八一,绿城队手握5发足以致命的子弹,偏偏玩起轮盘赌,戏而不杀,最后搭上自己半条命。

  第6分钟,拉米雷斯铲射击中横梁,第一发子弹射飞。“这样的球放在以前,拉米10个可以打进11个”,队友们也不太看得懂昨晚队中的头号杀手。

  1分钟后,南昌八一守门员柏小磊侧扑漏球,跟上的拉米雷斯铲射打空门再次不中,第二发子弹射飞。记者席边上的一位球迷大伯目睹此景,捶胸顿足如丧考妣,“这样的球我老头子上去都打得进啊!”

  第23分钟,汪嵩接李彦的任意球,头球攻下一城,这也让绿城队踢得愈发风花雪月。之后,昨晚的“浪射王”拉米连续两次错失良机,紧接着全场表现出色的格里菲斯好样不学,一脚倒地铲射踢中空气。

  手握成把弹药却玩猫戏老鼠,迟早要遭报应。第87分钟,南昌队阿莱克斯右路带球,一次变向突破就让最近一直疲于奔命的荣昊晕头转向,之后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居然让门将韩峰一下把球扑进了自家大门。

  1比1 ,吴金贵怒了,绿城全队怒了,全场球迷都怒了,绝地反攻马上开始。拔枪,上膛,什么?没子弹了。

  比赛很快结束,有绿城球员仰天便躺,一副悔不该当初的遗憾,此时南昌球迷看台响起一声口哨,数百诈降球迷随即散得干干净净——这回绿城球迷想抡板砖都找不到对手了。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绿城队“劫富济贫”的活最近似乎干得不错,只是有个疑问,去年降级时,为何没人来救你这个高风亮节的“贫”?

  三连平,接下去怎么办?

  今年联赛初,绿城在阵容磨合欠佳的情况下,以2比3输给过南昌(这场胜利也是南昌至今唯一一次在主场奏凯),但此一时彼一时,昨晚本是绿城全取三分、挺进三甲的最佳时刻,可最后还是上演一幕“捉放曹”。

  面对一支实力平平的升班马,绿城居然可以让对手取走4分,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一个问题出在包抄环节,在抢点时间上把握得不够准确;另一方面,则是对方的门将发挥出色。”吴金贵赛后复盘。

  之前绿城在客场打河南建业,主场打长沙金德时也都出现过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这个原因在于球员出现了着急情绪,想保住领先的比分,又想再扩大比分,思想上就有点不统一,当然,在体能方面,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吴金贵似乎找到了病因,可如何下手,他也有点束手无策。

  下一场客战天津,按照过往战绩,能在天津拿一分就得谢天谢地。苦战4场,最后四平?那都可以简称“四平战役”了。  □本报记者 聂磊旻/文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