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遭下放中场大将回归 朱炯:一切都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7:03  江南都市报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刘源报道:昨晚比赛上半场第40分钟,南昌队做出战术调整,郑科伟登场替下朱宝杰,经历了近三轮的“冷冻”,这一换人正式宣告了郑科伟的回归。

  “一切都顺理成章。”主帅朱炯如此表示。今年30岁的郑科伟是这支年轻球员占绝大多数南昌队中的老大哥,此前一段时间,尤其是在间歇期后球队连续输给舜天和长沙等保级对手后,作为场上队长的郑科伟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得比较急躁,他认为年轻球员们还应该更拼一些,更有朝气一些,这种情绪让他在训练中时有指责小球员的情况出现,这也影响了其他年轻球员的情绪,在一次训练中顶撞教练后,出于对球队氛围的保障,教练组决定暂时让郑科伟离队。

  “郑科伟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也是为球队的成绩着急。但他的急躁的确也影响到了球队,年轻球队受他情绪的影响,更加发挥不出水平,让他离队并不是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从全队的角度考量,只能暂时让他离开。”主帅朱炯表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做事不妥当的时候,何况他是希望球队能更好,出现问题后,他很快调整过来,积极地和球队联系,表达了希望归队的想法。”

  客战上海,郑科伟来到球队驻地,向教练组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一些问题,并保证今后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但与郑科伟有不错私人关系的朱炯仍在不能百分百确定他归队可以带来积极效果的情况下,选择了婉拒。同杭州赛前,郑科伟再次来到队中主动沟通,连技术顾问阿里·肖都被其诚意所感动,主动为郑科伟担保,在大家的认可下,郑科伟终于归队,参加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并被列入昨晚比赛的大名单。

  个别球迷曾在论坛中表示,南昌想保级必须要拿下郑科伟,这更像是一种建立在成见上的错误逻辑。无论从技战术还是球队的年龄结构和中超经验等角度看,郑科伟对于目前的南昌队来说依然能起到重要作用,从昨晚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到,尽管已经近半个月没有系统跟队训练,但郑科伟在出场的55分钟内,在抢断以及中场调度上仍让球队受益不小。

  南昌球迷此前对郑科伟有不满,其中一个原因是郑科伟在长沙客场比赛结束后,没有和其他队员一起前往客队球迷看台下致意,球迷认为郑科伟对球迷缺乏尊重。昨晚同杭州比赛结束后,郑科伟前后至少两次走向客队球迷看台,向球迷鼓掌,甚至在其他队员转身离开后,他仍多做了一会儿停留,为修复之前尴尬的关系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现场球迷也为之回报以掌声。

  作为对这支球队贡献良多的一名老将,或许郑科伟之前的确有些地方做得不妥,但红土地和英雄城的球迷理应有足够的胸怀来包容自己的将士,不止一次出现,且言过其实的“球霸”一词还是慎用为好,周末对长春比赛时,一句“郑科伟加油”对大家来说很简单,但对他却是最大的鼓励。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