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仁亮:赛前什么都没想 在上海承受压力学说普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最终一个天津人的进球击败了一支天津队。申花主场凭借冯仁亮的进球1比0战胜泰达,职业联赛主场对天津队继续保持着不败战绩。作为打入申花致胜一球的功臣,也是天津人的冯仁亮在返回康桥基地之后坦言只要申花赢球比什么都好。

  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逐,冯仁亮对于迎战自己家乡球队并打入了致胜球,他似乎没有特别的感觉,反倒是称赞自己的老乡踢得水平很好。“今年能赢球非常高兴,同时天津队也踢得不错,能帮助球队获胜也是自己的荣誉,我感觉非常开心。”而在谈到申花争冠路上的对手时候,冯仁亮则对球队的前途保持着谨慎。“比赛要一场一场的踢,之后的对手的实力都不错,也都不太好踢,我们还是要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当申花大巴离开虹口足球场,缓缓驶入幽静的康桥训练基地后,平静的小冯下车背起自己的装备,上楼回到自己的宿舍。随后,小冯和所有队友一起在球队餐厅吃了晚饭,直到18日夜里11点多钟结束晚餐返回房间,这期间,小冯都没有激动、兴奋的给远在天津,看这场比赛电视转播的父母打个电话。

  “准备吃完饭回到房间就给他们打电话,我爸我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肯定都看到这场比赛了,我知道天津这场有转播。”来申花的这半年多时间里,冯仁亮的举动和他的思想,都正在体现着这个年轻小将正经历着渐渐成熟的种种历练。“比赛前,谁都想进球的,但是,我没让自己去想任何事情,没想自己会不会在家人面前进球,也没想这场的对手是自己的家乡球队,就把这比赛当成一场很普通的比赛来对待。”

  从羞涩紧张到淡定从容的应对所有问题,冯仁亮慢慢长大。笔者调侃小冯的普通话水平和他回答问题的能力一样,正在飞涨。小冯马上认真的解释:“现在我基本就是说普通话,我和小宋(宋博轩)在房间里也是说普通话,练的多了,就慢慢习惯了,这样方便大家和我们沟通。”

  “赢球让他比自己进球还开心,其实不管进球的人是谁,只要队伍赢球就好。”尽管说这话的时候小冯很平静,但是,小冯的声音里还是传达出了快乐的感觉。19日凌晨,冯仁亮在他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情:“能进球很开心,队里赢球更开心,天津很棒!”

  感受喜悦心情的同时,冯仁亮也学着坦然的面对压力。事实上,申花赢球的时候,年轻队员的使用问题就被提及的少一些,但每次申花输球的时候,外界普遍愿意认定输球与使用年轻队员有关,而被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一直委以重任的小将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等名字,就常常与没有中超联赛经验、年轻需要付出代价等等说法扯在一起。对于这一切,小冯表示能直面这些说法,也懂得承受这些质疑,“从联赛第一场打的不太好开始,就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也希望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时候,当然也正在默默学习如何面对这些压力。相信我们吧,我也好,宋博轩也好,吴曦也好,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会学会承受这些压力,在比赛中更努力,一场一场的踢好,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天的事情。”(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