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信念是逆转击败大连的法宝 集体荣誉高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5:03  舜网-济南时报
韩鹏制胜一顶破门瞬间
韩鹏制胜一顶破门瞬间

  韩鹏已经不是第一次打入制胜一球了,不过这一次他格外开心。当孙葆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韩鹏双膝跪地,仰天长叹,然后扑倒在草坪上。支撑他的信念到了这个时候才终于放松下来。本赛季泰山客战大连时,韩鹏也是努力到最后一刻,最终用两个进球帮助泰山拿回一分。

  信念是法宝我只是抓住了机会

  洗完澡后的韩鹏一身清爽,心情也格外好。“今天这场球太不容易了,一开始外援就受伤了,还先失球。好在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要拿下对手的信念始终支撑着我们。”韩鹏擦了擦头上的水,此时他可以尽情享受胜利。

  比赛进行到85分钟,李微传球,李金羽拼命抢到点头球回敲,关键时刻关键地点韩鹏出现了,尽管对方后卫已经抬脚,只是韩鹏的头稍快一点,轻轻一顶,全场沸腾。“我能进球,全是因为队友把球打到了合适的位置,如果没有全队的这种合作,个人是无法完成逆转的。”进球后的韩鹏还是非常谦虚,他最高兴的是全队始终没有放弃,“信念,信念,还是信念,这就是我们击败大连的法宝。”

  冠军还是金靴 集体荣誉高于一切

  收拾好衣服,韩鹏把本场最佳球员的奖牌仔细装好,这样的奖牌他已经有好几个了。上海申花1:0战胜天津,不过他们的首席射手里亚斯科斯没有进球。射手榜上里亚斯科斯继续以13个进球高居榜首,韩鹏凭借本场比赛的进球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11个,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

  冠军还是金靴?韩鹏笑了,“这毫无疑问,如果没有集体的荣誉,个人的那点荣誉真算不得什么。”韩鹏说,“其实每一个进球都很不容易,但是与进球相比,全队的胜利更重要。”本场韩鹏的进球来自李金羽的帮助,而安塔尔的进球则是韩鹏头球攻门让门将脱手后,才有的机会。“我今天全场就射了两次门,要知道每次射门前队友已经组织了很多次,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个环节。”

  五次飞吻展现铁汉柔情

  从草坪上起来的韩鹏,连续向看台上飞吻了5次,飞吻的对象当然是他的老婆。“职业球员其实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会经历低潮,这个时候家人的支持就格外重要。”韩鹏说,“今年我也有进球荒,幸运的是家人始终在支持我,不管是低潮还是高潮,有了他们的陪伴我会更加努力。”

  冠军是不得不提到的话题,听到“冠军”二字,韩鹏又笑了。“赢下这一场,我觉得我们最起码有冠军的气势了。后面还有国安这样的对手,不过有了这种气势我们也不用特别准备。至于能不能最终夺冠,还要靠大家一场一场去努力。” (记者訾言)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