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智神勇扑救堪比班克斯 洪元硕:能拥有他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2:53  京华时报

  本报西安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国安客场战平陕西中建。比分难以反映过程,如果不是杨智发挥出色,国安恐怕无法全身而退,主帅洪元硕赛后也对杨智的表现大加赞赏。 

  从国家队归来之后,杨智的状态依然稳定,并没有受到疲劳的影响。上半场,杨智就化解了对手的多次有威胁射门,其中第21分钟曲波的任意球低射曾穿透国安人墙,杨智横身封堵将球封出。尽管曾和对方中锋李凯相撞受轻伤,但杨智以出色的表现完美诠释了第一国门的实力。第62分钟,曲波在小禁区内的一记角度刁钻的头球被杨智神奇扑出,堪比1970年世界杯英格兰门神班克斯扑出贝利头球的那个被称为“世纪扑救”的封堵。国安最终带走1分。要知道,此战国安与中建的射门次数为惊人的4比21。卡西利亚斯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圣伊克尔”的美誉,此前托尔多被球迷封为“圣托尔多”。现在,在杨智的名字前面加上一个“圣”字也不为过。 

  本赛季,国安已征战18场联赛,仅失14球,是中超诸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杨智的高接低挡功不可没。上赛季,国安仅有28粒失球,是中超失球第三少的队伍,这也缘于杨智的神勇表现。赛后,杨智对自己的表现看得很淡:“我只是完成了一个门将应该做的事情。”主帅洪元硕也很满意,“杨智打得非常好,能拥有杨智这样的门将是我们的幸运”。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