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亚泰锋将惊艳一击 门神保护国安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山东鲁能主场逆转大连实德,以3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继续传递着争冠气势,主帅伊万的临场指挥于其中充分显现亮点;北京国安客场战平陕西中建,国安门将杨智给出决定性发挥;连续3轮入球的亚泰锋将克劳迪内,本轮梅开二度中还送出了惊艳的倒钩破门。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9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克劳迪内(长春亚泰)

  克劳迪内是带着“国安弃将”的口碑在亚泰开始创业的,但如今这连续3轮入球的表现过后,他显然已是时下最具亮度的锋将。本轮的梅开二度中克劳迪内特别表演了舒展的倒钩入球,要说倒钩攻门确实是球场一道风景线,本轮其他的赛场上,有球员的倒钩直接飞上了天空,丝毫没有体现威胁性,也有球员的倒钩一脚钩在了对手脸上……只能说这实在是技术活,刻意为之就是难以取得满意结果。再看克劳迪内这次倒钩,起跳、空中团身、摆腿施射等动作一气呵成,绝无矫揉造作,完全是在技术与瞬间判断力基础上的优雅意识流。

  最佳球员:杨智(北京国安)

  攻城拔寨帮助球队取胜的球员,更容易吸引我们的关注,但球场上各个位置都是有可能决定比赛的,本轮国安客场同陕西中建一战的场面很是惨烈,可被动氛围中杨智的作用也就越发突出,国安能在自己攻势屈指可数、对手始终全力围攻的情况下收获平局,就是杨智多个精彩扑救所换取的。特别是其下半场对曲波头球的那次扑救,反应快,动作潇洒,正如国安球员在赛后的点评:这次扑救,已是提前判定了国安不败的结果。

  最佳教练:伊万科维奇(山东鲁能)

  说伊万的执教效果,最该体会的或许不是鲁能如今的强势领跑,而是本赛季来鲁能不论阵容如何变化都可从容应对这一点,本轮同实德一战,几乎就是鲁能本赛季来多个位置人员变化的缩写——莱昂与卡洛斯相继受伤,理论上实在是影响球队战斗力,但就是这两次被动的调整,伊万派出的李金羽和苑维伟,均在鲁能的入球逆转过程中做出了直接贡献。不服不行,伊万是以实效论证了他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中超也有其他球队,在教练带来新思路、或者是球员配置发生变化后,战绩走势就极为惨烈,如此对照来,伊万更显突出。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本轮击败实德后,鲁能积分达到38分,继续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且少赛1场);从先失球再逆转的奏凯轨迹中,更可体现鲁能当前的战斗力。虽然队内也有球员出现不和谐的情况,更有伤病带来的被动调整,但事实说明鲁能有绝对能力一一应对。

  同实德这场更被理解为鲁能的“试金石”一战,此前的中超历史上鲁能只击败过实德两次,分别是在2006和08赛季,而那两个赛季鲁能都最终获得了冠军。本轮鲁能又击败了实德,是否就预示着本赛季的美妙结果呢?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各项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