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夜有戏《裴唐演义》 巧避我明敌暗谁为内托分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唐尧东的帅位还在摇晃,而今晚上门寻仇的江苏舜天日子也不好过,他们不仅面临保级的问题,主教练还是建业的老相识——

  商报记者 刘开银

  今晚,河南建业将在航海体育场与江苏舜天进行一场自赎战,4轮不胜的境遇加上未来泥泞的赛程,为本场比赛赋予了更深的意义,中原球迷急需一场胜利走出阴霾了许久的“雨天”。

  江苏舜天是中超中闻名的牛皮糖,怎么吞下它,既需要主帅整场比赛不犯“换人就丢人”的低级错误,更需要救场英雄挺身而出,两个课题的正确答案才等于三分。

  第1题

  巧避“我明敌暗”

  对于河南建业队,裴恩才还是有一定感情的,毕竟当年正是他火线救火和球员一起携手保住了豫军的中超血脉。对于河南建业队,虽说已经分手两年多了,老裴基本上还是了如指掌,毕竟这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和球队大框架变化不大。

  本赛季,江苏舜天过得十分困苦,一直在保级圈苦苦挣扎了几个月后才慢慢找到感觉,赢下几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以21分攀升到目前第11名的位置。不过,目前携手垫底的青岛中能与长沙金德都有16分,不到2场球的差距让老裴的帅位一直无法安稳。

  在过去几次交锋中,河南建业与江苏舜天平局甚多,比赛中双方相互克制,都很难创造出绝杀胜机,主要缘于过于熟悉。     

  与建业球员相比,江苏舜天球员的小技术更加细腻,小范围配合和外援之间的串联也更加熟练,这就要求豫军比赛中放小抓大,尽量将比赛场地扩大,让球员走回拼身体、拼意志的熟悉轨道。

  此外,与建业球员相比,江苏舜天球员的身高和身体素质都小有差距,赛前建业的定位球功课应该更细致一些,避免出现上一个主场连角球都能直接失误的尴尬局面。 

  第2题

  谁为内托分忧

  救火球员韩燕鸣还在官司中纠缠,再加上陆峰意外受伤,建业中场技术含量的缺失并发为综合征。最近一段时间,建业队不仅比赛中场面难看,球员控制不住比赛节奏,而且还直接呈现在“锋无力”上。4场比赛2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半个球的得分能力,怎么配得上胜利?

  在近期的4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只有王寿挺和内托两名得分手,分别利用直接任意球(客场1∶2天津泰达)和头球抢点(客场1∶1辽宁)各入一球。因为中前场给对手造成的压力不够,建业防线在一段时间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不仅赵鹏和宋泰林不堪重负,连门神曾诚都被打怒了,好几场比赛都出现了咆哮队友的场面。

  上赛季,建业队能取得中超季军,除了曾诚领衔的“中原长城”牢不可破外,还因为萨德贝与内托构筑的高效锋线攻入了20个进球。本赛季,内托依旧表现稳定,但萨德贝因为伤势拖累,截至目前只有1个进球,这让球队火力点过于集中。当内托成为对方唯一心悸的盯防对象,建业中前场进攻自然变得沉重无比。

  从数据上看,即便连续4场不胜,河南建业的防线也一直保持着中超一流水准。截至目前,球队平均每场1.1球的失分率并不算高。通俗地解释,只要主场比赛能进球,一般不会输;要是能进2个球,胜利基本跑不了。但除了内托之外,另一个球谁进呢?需要萨德贝、肖智和于乐三大前锋担起责任撑起另一半天空,为三分及时“射”一回。

  孩子 快起来吧

  昨天一大早,一名少年球迷跪在航体门口(左图),手里举着写有“建业请收下我,只为国足崛起,除此一生无所求、无所恋”的牌子,要求加入建业。据少年自述,他来自洛阳,是国足球迷,并不钟爱建业,因家在河南,才来投奔。这名没有经过专业足球训练的少年盲目自信:“我要进建业一线队,给我四年时间,我肯定比现在的那些建业球员都强。”

  随后,建业工作人员把这名少年球迷带到体育场内,和其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谈心,并明确告知,以他目前的条件,需要先在当地找一支队伍踢球,证明自己水平之后,才可能会被建业梯队接纳。

  工作人员介绍:“他对足球的热情很好,但是没有经历过专业足球训练的孩子,没办法直接被接收到建业梯队,更别说进一线队了。”不少网络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关注,称这名少年为河南史上最雷人球迷。(图文/沉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