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不屑伊万鲁能争冠说:8月定冠军?他是胡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8:58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才战“冤家”,又迎强敌。这周中超联赛一周双赛,上海申花将在主场对阵来势汹汹的天津泰达,尽管过往历史战绩申花占据了绝对优势,但老帅布拉泽维奇坦言比赛不好打。“尽管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我们申花还没有输过球;尽管今年联赛我们客场曾经2-0完胜天津,但我看过这支球队最近的几场比赛录象,他们比之前强大了很多,尤其是增添了几名非常有实力的内、外援。老实说,这场比赛虽然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比赛并不好打。有人告诉我说,天津队今年联赛打到现在已经上演了7次逆转取胜,他们非常顽强,这就要求队员整场比赛都不能放松。”8月17日,布拉泽维奇对记者说。

  刚刚经历和绿城的“恶战”,申花最终从杭州拿到了1分,对于这个平局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很满意,他们希望球队就此稳定住局面,接下来重新开始对山东鲁能的追逐。由于最近几轮联赛申花接连遭遇不利,他们不仅让出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而且已经落后对手山东鲁能4分,就在这个时候“死敌”北京国安也悄悄追赶了上来。“对于目前的这个局面,我是早有心理准备的。说实在话,山东队和北京队能有现在这样的表现,一直都在我的意料之中,他们一直都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现在的情况很不利。不过,我要说的是,联赛刚刚打过一半多一点,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太把分数当回事,就像之前我们可以领先山东队,但现在却落后于他们一样。”老帅布拉泽维奇对记者说,“由于连续两场比赛,我们没有取得胜利,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威胁。只有获胜,才能继续呆在争冠的队伍里。任何一支球队不可能整个赛季状态好,肯定都会有调整期。很显然,眼下申花正处于这个时期,而关键是尽快顺利地度过它。”

  17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布发表了对昔日弟子伊万科维奇“8月决定冠军”的看法:“别听伊万在哪里乱说。我是他的老师,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尽管鲁能现在领先,但是我认为夺冠的悬念将在最后时刻解开。”

  如果说联赛是一次长跑比赛,那么毫无疑问眼下正处于最关键的僵持阶段。由于申花之前接连遭遇不利,想要跟上山东鲁能的节奏,并等待对手犯错,周中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就变得尤其重要。“我们已经落后山东4分,而且他们还少打1场比赛,这轮联赛是我们追近积分的一次很好机会。不过,尽管形势比较危急,但我还是要求队员们尽量放松心情,很多东西不是轻易就能得到的,关键还在于要有韧性,我们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然后争取在冲击阶段再给对手致命一击。”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沉得住气。老板已经跟球队说了,今年球队的表现已经相当好,俱乐部并没有什么很高的目标,只要求大家一场场尽全力打好比赛就可以了。打天津的比赛,也是这样的一种态度,但我们都相信老布,相信这支年轻的球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老布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