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若输球争冠将成空谈 泰达外援何塞最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今晚,上海申花将在虹口设擂迎战积分榜排名第五的天津泰达。面对近况颇佳的对手,主帅布拉泽维奇认为这场比赛极为关键:“赢了,我们还能继续争冠,如果不幸输球的话,那情况就复杂了……”

  申花可谓是天津泰达的“克星”。“津门虎”一到上海滩似乎就成了“病猫”,职业联赛至今难求一胜。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申花对泰达6胜7平保持不败。今年首回合,申花也凭借吴曦和董学升的进球客场2比0战胜对手。但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显然不是老布所期望的。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布拉泽维奇认为,“天津是个危险的对手,他们的短传很出色,这将是一场折磨人的比赛。”

  阿里·哈恩的球队近期状况颇佳,7场比赛取下13分,上轮比赛更是在主场最后时刻逆转长沙金德,士气正旺。其中替补登场的阿根廷新外援卢西亚诺头缠绷带梅开二度,使之有了“中超巴蒂”的美名。面对对手的这名强力中锋,本就防空能力极差的申花防线,无疑让人捏了一把汗。

  但身为名帅的老布的眼光却颇为独到:“卢西亚诺我们并不惧怕,我认为对方半场时被换下的那个外援前锋才是最大的威胁。”老布所说的是智利人何塞,他曾是里瓦尔多的搭档,上赛季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中荣膺最佳射手,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胜于一战成名的“中超巴蒂”,值得申花后防好好研究。

  申花队上轮客场战平绿城,算是暂缓颓势。但全队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的不佳表现却是不争的事实,最近4个主场仅取得1胜1平2负的尴尬战绩,成绩也从积分榜领跑者变成了第二集团的一员。而鲁能主帅伊万更是豪言四到五轮之内结束冠军悬念。对于徒弟的这番言论,师父老布生气地拍起了桌子:“我不同意他说的,我觉得最后一轮申花和鲁能的比赛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战役。”如果布拉泽维奇真的要把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那么尽快走出主场低迷是最关键的问题,而近况不错的泰达是最好的试金石。

  本赛季申花攻强守弱,3名外援前锋是赖以生存的法宝,但3人却各有麻烦:中超第一射手里亚斯科斯在对浙江的比赛中涉嫌“诈伤”被老布换下,心中肯定会有不快;多轮不进球的恩朗本轮累积黄牌停赛;而维森特更是因为疑似球场暴力被绿城俱乐部告上了足协。倒是老布对他表达了坚定的支持:“我看到了全过程,他(维森特)只是摸了下对方门将,对手实在是太能装了,事实上他还绊了维森特一下。”

  两队阵中的焦点球员还有刚从申花租借至泰达的陈涛。以朱骏的精明,已经外嫁的杜威和孙吉尚且不能迎战旧主,如今所有权还在娘家的陈涛,自然不能登场亮相。而对于前段时间与主帅不和导致出走的传言,陈涛也作出了回应:“我一直把老布当爷爷看的,我一直很尊重他,真心希望外界再也不要写一些让他误会我的事情,惹他生气的话,我心里会很难受,也很有负罪感的。”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老布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