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球霸迷途知返即将归来 新球霸矫喆恶行连连遭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5:09  重庆商报

  “球霸”归来、“球霸”重生!远赴韩国踢球的昔日“球霸”李玮峰,近日向中国足协下矮桩,使得他有望重回国家队参加明年初的亚洲杯。几乎与此同时,山东鲁能队矫喆因为在上周与重庆力帆队比赛后,当众殴打同队的年轻队友,被戴上了新“球霸”的帽子,而他得到的报应,则是鲁能俱乐部对其停薪、停赛、罚款三万的重罚。

  “老球霸”李玮峰

  迷途知返有望重回国家队

  本月初以来,远赴韩国踢球的李玮峰多次提出重返中国国家队的请求。昨天,有消息称,由于足协高层施压,国足主帅高洪波极可能在明年1月征战亚洲杯时,重新召回李玮峰,这名前国足队长和“球霸”,即将完成他自己的又一个轮回。

  “球霸”这个词,在前几年总是不断和李玮峰画上等号。因为赛场内外的种种恶行,李玮峰在2006年就曾被国家队开除;2008年奥运会之后,李玮峰又再次被国字号球队拒之门外,时任足协副主席南勇当时下了“永不录用”的指令。此后,被逼离开中国赛场的李玮峰远赴韩国K联赛踢球。

  近两年的时间,李玮峰在韩国联赛表现优异,也多次对自己以前的行为进行了反省,也得到了球迷的谅解。为此,迷途知返的李玮峰,在本月初不断向中国足协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而足协方面对其态度转变的首肯,也让李玮峰重回国家队只剩下时间问题。

  “新球霸”矫喆

  恶行连连遭遇俱乐部重处

  中国足坛从来不会有片刻的宁静,当年李玮峰的“球霸”行径,上周末又被克隆到山东鲁能老将矫喆身上,这位当众殴打年轻队友和顶撞球队主帅伊万的前国脚,终于在前天因为恶行连连,受到鲁能俱乐部内部惩罚,不但停薪停赛,还被罚款三万元。

  据了解,在上周末鲁能队与力帆队比赛中,由于配合失误,矫喆在场上对年轻队员张弛进行了责骂,后者回击说是教练安排,这让矫喆认为这名年轻球员对他不够尊重。赛后回到休息室,怒气未消的矫喆当着全队的面对这名小将进行了殴打,其他队友见状迅速拉开。这一幕被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组成员尽收眼底。据悉,从重庆回到济南第二天,鲁能俱乐部在队内会上宣布了对矫喆的严厉重罚——停薪停赛不停训,罚款三万,并责令在全队会议上做检讨,向全体队友道歉,而这一处罚在昨天也被媒体曝光。

  记者 周晓亮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矫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