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本一家相煎何太急 申花球迷客场遭袭值得深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5:09  新民晚报
蓝魔球迷会会长徐峰赛后离场时被石头砸伤

  如果不是亲见,谁会相信,头缠绷带、眼睛肿胀的徐峰,在上周六沪杭大战结束不久,遭受主队球迷的袭击,而武器竟然是石头和砖块。

  厄运降临

  申花战绿城,从来都是扣人心弦的大戏。杭州距离上海并不远,上周六下午,包括蓝魔、蓝宝、群星、盛世、吉祥等多家上海球迷会,组织球迷赶赴客场为申花助威。申花球迷占据了看台一角,声势浩大。

  不知为何,比赛结束没多久,当申花球迷准备登上大巴返沪时,突遭偷袭。黑夜中,隔着层层保安,有人在外围朝他们扔出了石头和砖块。

  一块大砖头,不偏不倚地砸到了蓝魔球迷会会长徐峰的头上,顿时血流满面。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徐峰说:“被砸之后,我用手一摸,全是血。”他说,“幸好眼睛没问题。”在医院里,徐峰缝了17针,对于他而言,这是死里逃生。

  集体谴责

  除徐峰之外,申花球迷还有3人受伤,事后被送到医院急救。蓝宝球迷会负责人之一的红豆,哭红了双眼,她说:“如果真出了什么意外,我们这些球迷怎么办?他们的父母怎么想?大家都是球迷,对方怎么就这么狠?”

  为了各自喜欢的球队,球迷之间相互对骂,也许不可避免。球迷团体之间此前也曾有数次摩擦,但导致如此暴力事件,还是第一次。上海球迷王尔康事后非常激动:“是球迷就不该打球迷,不管出于什么理由。大家都是喜欢足球的人。”

  在家卧床休养的徐峰,事后也感慨良多:“真的不希望再发生球场外的暴力事件了,球迷应该把激情留在场内。”

  事后,杭州方面也颇为关注。绿城主帅吴金贵,上海籍球员孙吉都给徐峰送去了问候。“现场的气氛很热烈,球迷很投入,没想到后来发生了这样伤人的事情,这不是我们足球人希望看到的。”

  值得反思

  为了照顾受伤的球迷、给警方做笔录,直到第二天清晨4时,蓝宝球迷会会长金垚才喘了一口气。他说:“我们所有的球迷都需要反思,大家看球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享受快乐吗?”

  客观地说,上海球迷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沪杭大战之前,看台上的申花球迷不知为何开始用言语刺激杭州球迷。而在杭州球迷看来,这是对他们的挑衅。

  纠结谁是谁非,已经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身为球迷冒酷暑去客场看球不容易。

  上海的蓝魔和蓝宝球迷会一直引领着风气之先,曾是各地球迷会学习的对象。改变国内球迷的不正之风,是否可以从我们自己做起?干净看球,文明看球,友好交流,做一个文明友好的球迷,多好。

  本报记者关尹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