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实德检验鲁能争冠前景 京沪齐逢攻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展开,本轮这一周双赛的繁密赛程中,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一战,已有判定鲁能争冠前景的意味;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陕西中建,这两场攻坚战会直接左右第一战团的排名格局;河南建业与江苏舜天这两个“平局大师”本轮也将直接碰面。

视频-中超19轮比赛前瞻 国安鲁能申花迎强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7:0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小到中雨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西安三套、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过招13次,陕西队2胜4平7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主场1-0击败陕西。不过近3个赛季陕西队主场对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上轮国安主场2-1击败亚泰,收获3连胜,积分已达到29分(积分榜第3位,尚少赛1场),争冠前景重新明朗起来;陕西队在上轮客场0-1输给舜天后,积22分为列第10位。

  同亚泰一战,乔尔-格里菲斯梅开二度,瑞恩-格里菲斯与小马丁内斯均贡献1次助攻,外援显然已是国安当前的推进动力,本轮马季奇将解禁复出,也是国安利好。拥有多位强将的陕西队,为亚冠目标急需抢分。双方从人员配置上看基本均势,主场氛围理应成为陕西额外动力。

  长沙金德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贺龙体育场

  天气:晴 29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过招9次,金德5胜2平2负占据一定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力帆主场2-0击败金德。此战显然可理解为事关6分的“保级之战”,上轮金德在客场遭泰达逆转,积分仍停滞在16分,继续垫底积分榜;而重庆队在主场1-2输给鲁能后,积分也仅领先金德2分。金德有主场优势,金尼重返力帆后则对力帆中前场有明显提升作用。落败的结果对于双方都将是沉重打击,双方的比赛思路首先是避免输球。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江西体育

  预测结果:绿城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是双方于中超的首次交锋,南昌队主场3-2击败了绿城,从双方实力对比以及本赛季整体走势看,该场结果有相当“爆冷”意味。上轮绿城在焦点战中1-1战平申花,再度体现了竞争亚冠资格的绝对实力,目前绿城积28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领先第5名天津队2分),也只有胜利才能保证绿城稳坐排名前4。

  在第17轮比赛中,南昌队客场3-1击败申花,给出了绝对冷门,但在上轮主场同深圳的比赛中,南昌队浪费了包括点球在内的多个得分机会,最终0-1落败。对于目前积18分位列倒数第3位的南昌队来说,保级压力非常直接,力求稳定性是当务之急。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中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过招13次,实德5胜6平2负占据一定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实德主场2-2战平鲁能。“连鲁决”是中国联赛的传统重头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实德可谓鲁能的争冠“试金石”——中超历史来鲁能两次击败实德,分别是在2006和08赛季,而那两个赛季鲁能均最终夺冠。对于目前领跑积分榜(35分,领先第2名申花4分)的鲁能来说,显然希望取得“要夺冠,赢实德”的好彩头。

  上轮鲁能客场击败力帆,取得了中超第100场胜利,士气正佳;而实德在朴成华上任后已保持7轮不败(4胜3平),也可以说当前联赛中最具挑战鲁能势头的球队,不过在客场,且鲁能人员配置相对更占优势的情况下,实德的抢分难度非常大。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阴 25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青岛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过招11次,青岛队5胜3平3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主场3-3战平中能。在第16轮5-1大胜亚泰后,辽足近两轮1平1负,势头又显走低,排名也下降到了第6位(26分),“稳定性”无疑是辽足最大看点。考虑到青岛队近4次主场对辽足取得全胜,处在保级压力下的青岛队(16分,积分榜倒数第2),势必将此战继续视为抢分良机。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21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文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亚泰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亚泰6胜3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深圳队主场2-1击败亚泰。双方交锋战绩从未出现过平局,此战对于亚泰更不存在取胜以外的“多余”选择,上轮亚泰客场1-2输给国安,已领到本赛季第10败(20分,积分榜第12位),球队有现实的保级压力,沈祥福的帅位压力更是持续多时。相对来说,积24分的深圳队在心态上应有优势,上轮能客场击败南昌也正同平稳心态有直接关系。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3次,均战为平局;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舜天主场0-0战平建业。上轮建业在客场1-1战平辽足,终止了3连败颓势,不过建业(24分,积分榜第8位)球队上下的压力并没有根本缓解,除唐尧东的帅位外,建业俱乐部管理层也已直接领受到了球迷的“下课”声讨。对于建业来说,此战只有取胜方可平稳球迷情绪。舜天上轮击败陕西,积分上升到21分(第11位),保级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

  建业与舜天本赛季迄今均已出现9场平局,共同保持着联赛平局最多的纪录;而在历史上的3次交锋中,双方均是只取得过1个入球,“平局多缘自攻击效率不高”的课题非常醒目。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3次,申花6胜7平对泰达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客场2-0击败泰达。上轮申花战平绿城,虽继续位列积分榜次席,但同鲁能的分差已被拉大到了4分(且申花多赛1场),“沪鲁争冠”的格局已出现了分化;同时国安等队也在威胁着申花的次席排名。天津队上轮逆转击败金德,26分积分已位列第5位,争夺亚冠的前景明朗起来。

  近4个赛季,申花主场对泰达保持4连胜,这无疑会提升申花阵营的信心。双方中前场均有亮点球员,赛季中段从申花转投泰达的陈涛,无论此战是否因“合同限制”无法出场,都必然为比赛提供谈资。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