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孙吉电话慰问申花球迷 球迷暴力令将帅很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徐峰等多名申花球迷被砸伤后,经过杭州当地医院的包扎处理后,在第二天清晨一起搭车赶回了上海,而过去在申花执教多年的绿城主帅吴金贵也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送上了电话慰问。

  作为蓝魔的创始人和会长,徐峰多年来一直与申花队的不少教练、球员私交甚笃,虽然俱乐部之间的人来人往时有发生,但双方多年来积累下的深厚情谊不会因为教练、球员转投他队而突然改变。

  徐峰被砸伤的消息,吴金贵是在赛后第二天中午听几位来基地探望他的上海记者提起后,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得知徐峰的伤处缝了多达18针后,吴金贵也比较担心,马上给徐峰打去了电话。

  不过,当时徐峰回到上海的家中不久,正在熟睡中,所以吴金贵并没有打通徐峰的电话,但不放心的吴金贵不久后又再次拨通了徐峰的电话,并送上了自己的慰问,“我刚刚知道你头部被砸受伤的事情,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感到很遗憾,球迷之间本不该发生这样的暴力事件。现在我人在杭州,只能在电话里向你送上慰问。”

  接到电话的徐峰很感动,连连感谢吴金贵的关心,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之情,“球迷之间发生冲突是常有的事情,当时比赛刚打完,双方球迷在情绪上都比较激动,所以出现一些小摩擦也正常,只是球场的组织管理存在着一些纰漏,使得最后的结果比较严重。”

  事实上,不仅仅是吴金贵,在申花效力了八年的现绿城队员孙吉也给徐峰打去了慰问电话,询问了徐峰的伤势,并叮嘱他好好休养。徐峰对此也很有感触,“虽然吴指导和孙吉已经离开申花,但他们都为申花拿过冠军,做过贡献,上海球迷会记得他们。同样的,当我出事之后,虽然我们现在支持的是两支球队,但并不影响他们对我的关心。”

  谈到球迷之间的暴力事件,吴金贵也希望作为足球发展重要一部分的球迷也能为中国足球的更好发展做出积极的推动,“英超比赛比我们激烈的多,但近些年也没发生过严重的球迷闹事情况。中国足球现在还处在起步阶段,要想有好的发展,单有球员和教练是不够的,球迷也很重要,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球迷也应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