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三叉戟发威克制绿城 吴伟超:一直不敢放手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当里亚斯科斯、恩朗和维森特都状态正佳斗志十足时,让三名黑人锋将同时冲击对方的后防线不失为出奇制胜的一招。绿城和申花的比赛中,虽然只有里亚斯科斯一人取得进球,但绿城队员赛后也承认,三名老外的牵制让绿城不敢全力投入进攻。

  本场比赛,布拉泽维奇雪藏姜坤,让维森特突前,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在维森特身后或中路或边路地不停游走寻找机会。这样的人员配置早在恩朗伤愈、维森特进球感觉正佳时被不少人想到,但老布一直没有尝试三叉戟同时首发的阵型,直到打绿城时,老布给出了这一奇招。

  就身体特点来说,三名黑人前锋各不相同,里亚速度爆发力一流,维森特擅长控球抢点,恩朗可以依靠身体来摆脱占位,于是,三人在前场的分工相对明确。比赛中里亚斯科斯的精彩进球与维森特和恩朗的牵制有很大关系,当时,里亚边路带球上前时,等候在前场的维森特和恩朗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而里亚一路突进根本无人在旁干扰,加上突出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也就顺理成章。

  对于申花派出三外援前锋,孙吉称之为“兵出险招”,看似是老布在博,但收效还是不错的。吴伟超分析道:“申花的三名老外留在前面,让我们不敢轻易攻出去,以防盯住这个漏掉那个的情况出现。如果只有两个外援在场的话,这种牵制肯定会小不少。”

  维森特上场后,申花队在中后场有意地增加了往前场的长传,让维森特争顶下来为里亚做球,而这一安排正是针对了杜威缺席比赛后绿城后场高空球不再具备绝对优势。就头球成功次数来看,维森特成功5次,里亚斯科斯3次,恩朗2次,而绿城后卫曹轩的头球成功次数为4次,吴伟超为3次,荣昊1次,申花方面稍占优势,可见布拉泽维奇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


更多关于 上海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