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新帅上任已七轮不败 本轮客战领头羊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2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提到婚姻,有一个词叫“七年之痒”,相信大家也都明白是怎么回事。有意思的是,朴成华接手大连队之后,到目前为止恰好打了七轮比赛,而四胜三平的不败战绩,也足以证明这七场比赛对于“婚姻双方”来说,那是相当幸福的。可是,就像歌里唱的“爱总是开始的很美丽”一样,“甜蜜”过后,烦恼总会时不时的找上门来,而现在,大连队就面临这样的情况。未来三轮中超联赛,大连队的对手都不是善茬儿,可以说,对于朴成华和大连队的真正考验,正在悄悄临近。

  客战鲁沪凶多吉少

  中超世界杯后重燃战火以来,大连队可以说是“进步最快”的球队,凭借四胜三平狂揽15分的成绩,大连队不但冲到了积分榜的中上游,基本摆脱了降级的危险,甚至还看到了打进前四名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不过,在高兴的同时,大连队上下也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毕竟在大连队的对手中,除了北京队之外,实力较强的陕西队和长春队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不佳,而江苏队、深圳队、河南队、青岛队也多在积分榜的中下游徘徊。

  本周三、本周日和下周日,大连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在中超联赛中分别迎战山东队、长沙队和上海队,其中与山东队和上海队的比赛,还是在人家的主场进行。在积分榜上,山东队和上海队目前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而且两队的实力和状态,应该说都在大连队之上,结合大连队本赛季主场与两队交手的情况,客观的说,如果届时能够拿到一个平局,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结果了,如果都输了,也算情理之中可以接受。

  另外,主场与长沙队的比赛,虽然对手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一,但刚刚结束的与青岛队的比赛,已经给大连队提了醒,就是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对手。而且,长沙队“破裤子缠腿”的打法,很容易让对手急躁,大连队如果处理不好,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心态左右临场发挥

  朴成华上任以来,大连队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很大的改观,球员们的取胜欲望和自信心明显增长。而最具说服力的证据,无疑就是大连队从世界杯前多场比赛领先后保不住胜果,到现在落后能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转变,对于这种现象,甚至有球迷戏称,大连队从“被逆转王”变成了“逆转王”。

  首先得承认,这种转变,说明球员们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运气。可问题是,运气不会总眷顾你,万一运气没了怎么办?从这个角度来看,与青岛队比赛的过程,对于大连队的球员来说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从实力上来说,借助主场之利的大连队战胜青岛队把握很大,但最终之所以赢得如此艰难,或多或少与球员们的轻敌思想有关。

  其实,从居安思危的角度来说,已经七轮不败的大连队正处在危险的边缘,因为这意味着随时可能输掉比赛。这个时候,需要队员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不败的压力转换成动力,力拼每一个对手。朴成华上任后,特别强调防守,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最近几场比赛,大连队的失球数有所增加,这一点必须引起注意,毕竟,在客场与攻击力强大的山东队和上海队交手,指望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扳平或反超,实在是一件太难的事。

  三轮过后大局初定

  接下来的三轮比赛过后,中超全年的赛程就完成了三分之二还多,可以说余下的比赛,就进入了收官阶段,大家该争冠的争冠,该保级的保级,比赛的难度在增加,而联赛的大势也基本确定。具体到大连队,这三轮比赛过后,积分的情况将决定朴成华前四名的目标有多大的实现可能。

  首先,与山东队和上海队交手的结果,势必影响到大连队球员的士气。打得好,大连队一鼓作气再往前冲一冲就不会只是说说而已;打得不好,球员们的士气受到影响,利用余下不多的比赛想重新振作起来也不是一件易事。在这种情况下,大连队应该像韩国球队那样,在精神上足够坚强,不管赛场上形势有利于否,都要保持不服输、不到终场哨响不放弃的精神。

  其次,从赛程上来看,大连队下半程的比赛可以用“主场打弱队,客场打强队”来简单概括。客场的对手中,竟然有五支球队目前排在大连队前面,除了山东队和上海队,还有北京队、天津队、辽宁队,至于另一支排在大连队前面的球队杭州队,虽然届时大连队拥有主场之利,但从以往的交锋记录来看,大连队可是一点便宜都没占过。

  所以,大连队就需要在主场多拿分,客场力拼,否则前四名的目标很难实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