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歌猛进重新喊起年初目标 韩国改造实德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实德坚定不移地走起了韩国路线:引进安贞焕,签约朴成华,这是实德俱乐部近年来做得最成功的两个案例。谈及朴成华上任后的七场不败,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极力保持“克制”:“我们很高兴他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只是,有些时候,情绪是压不下来的,上半年还在保级,下半年六场不败后,实德队就又重新提出了打进前四、重返亚冠赛场的口号。他们现在颇有些资格,就在口号喊出后的第二天,实德队就又反败为胜,在青岛队身上全取了3分。

  把选聘教练的方向由东欧移向了韩国,并最终请来了朴成华,其实是偶然之中有必然。说必然,是因为实德俱乐部需要适应新的情况:眼下的这支实德队远不能同当年相比,队员们个人能力不足,相对缺乏经验,外援水平也很一般,这种情况下,从欧洲请来大牌教练,未必能够收到什么效果。“我们研究了当时球队的情况,发现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请来的教练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球队的士气,加强球员们的自信心。”元万中表示,正是在这一要求下,实德俱乐部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韩国教练身上,“在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加强球员的斗志等方面,韩国足球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韩国足球这几年发展很快,通过他们的成功,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借鉴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南非世界杯上大家也都看到了,韩国的一线球员,在大赛上的表现相当不错,面对那些世界级的大牌球员,他们也都没有畏惧。其实,和韩国球员比,中国球员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在有些地方,我们确实需要大幅度提高,现在我们请韩国教练来,就是要尽快缩短这种差距。”

  必然之中夹杂着偶然,因为朴成华是安贞焕推荐给实德的,而当初选择安贞焕时,实德并没有把他当成一名韩国球员来引进,他们看重的,是安贞焕在欧洲效力的经历,和他的名气。但不管怎样,现在实德队和韩国足球走得越来越近了。元万中透露说,安贞焕和朴成华甚至还拥有同一个经纪人,“更准确一点说,那个人是安贞焕的经纪人。很多教练都是没有经纪人的,原来朴指导也没有。经过安贞焕介绍,我们和朴指导进行了接触,彼此满意后,就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了安贞焕的经纪人去办。所以,说他们是同一个经纪人,也可以。”

  韩国化改造,至少从目前来说,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此,实德虽然欣喜却还是保持着低调与克制,“这才是刚刚开始,我们还不能因为几场比赛,就过早地下结论。我只能说,我们很高兴球队发生了这些变化,取得了目前的这个成绩。接下来,我们会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成绩不是主要的,我们最关心的是球队的变化。我们要努力争取,重新树立实德队的霸气”,元万中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