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目标酝酿实德重大变革 年底引援或将不再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2008年12月15日,实德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元万中携主教练徐弘一道在媒体面前亮相,明确提出了“三年夺冠”的口号。在当时,似乎没有多少人相信实德队真能在三年后卷土重来。但现在看来,徐明确实是早有计划。世界杯期间,大连市政府为实德队下达的成绩指标也完全切合了实德的三年计划,他们要求,实德队要力争在明年夺冠,即便不成,至少也要拿到亚军!

  实德就要出招了。其实,在今年年初,他们就已经有所动作了。留用安贞焕、詹姆斯,引进梅萨、何塞、博尔科,实德队第一次用满了五个外援名额,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据了解,新外援大都签了两年以上的合同,也就是说,实德队其实早就在为明年做准备了。只是,他们在挑选外援时有些看走了眼,梅萨、何塞早早就被认定不合格,最被看好的博尔科则因为有伤,大部分时间在养伤状态。

  其实,今年实德队也有成绩指标。年初,大连市有关方面为实德队制定的赛季目标是打进前四,重返亚冠赛场,实德俱乐部随即对此进行了内部调整,他们的要求更高,他们在队内宣布的目标是打进三甲。后来引援出了偏差,成绩上不去,结果只能是徐弘辞职,实德另起炉灶。

  在最困难,也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实德俱乐部得到了支持,随着专项资金的到位,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实德俱乐部也加快了重新打造球队的步伐。相对来说,来自韩国的朴成华名气还不是那么大,但在前锋线上,实德俱乐部确实下了血本,铁心要引进一位真正的杀手。他们一度在两大前锋之间选择,一是上赛季保加利亚超级联赛金靴奖得主尼夫洛尔,二是曾三夺保超金靴,上赛季屈居射手榜第二的马丁。虽然其中发生了一些波折,首选前锋尼夫洛尔最终没有来,但能引进马丁,也很成功。就在上周,马丁还被保加利亚国家队召至俄罗斯参加热身赛,其身份、能力均无须怀疑。

  其实,更能说明问题的还是阎峰的引进。实德俱乐部一向以对国内转会不感冒著称,接手球队十年来,除了接收冠城球员外,真正引进的内援只有李尧、翟彦鹏、张鹏、李凯四人。能在间歇期引进阎峰,足以反映实德重新打造球队的决心。

  据悉,实德真正的动作将在年底,而以往数年只出不进或少进多出的局面将会被改变。据实德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备,是绝对无法完成保二争一的成绩指标,因此必然会在内外援市场上引进一些“实力派人士”。按照朴成华的设想,明年实德队首先要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引进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在中场,也会引进一至两名人员。按照记者了解的情况,下赛季将会成为实德有史以来引进内援动作最大的一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