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师徒推动实德改头换面 各种拿分屡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0: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实德队现在很会抢分:对阵国安,一直领先到最后,三球打对手个落花流水;对阵陕西,局面不利竟然也能利用压哨球扳平比分;15日再战青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后,居然逼得对手自摆乌龙,抢得3分。朴成华上任以来,实德队把各种各样的拿分方式都试了个遍!

  连年滑坡之后,实德队已经毫无霸气可言,领先的时候都未必保得住胜果,一旦比分落后,就更无力回天。是朴成华改变了这一状况,近来,实德队数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或逼平对手,或反败为胜。“这段时间,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先丢球。要是放在过去,就很难再追回来了。但你也看到了,现在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轻易放弃,打青岛这场也是,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还赢了。韩国足球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朴指导给我们队带来了很多好的变化”,张耀坤说。

  队员们说得没有错,连青一战,实德队踢得其实并不好,开场3分钟就丢球,朱挺刚刚扳平比分,实德防线上就又出现了致命的漏洞。放在过去,第二次落后,不要说大连球迷们不再抱有幻想,就连实德队员们,也都没有信心继续踢下去了。但现在不同,在朴成华的改造下,实德队总能拼到最后一刻。而执行朴成华要求最坚决的,又首选安贞焕。可以说,正是这对韩国师徒,推动着实德队发生着巨变。

  安贞焕的超级爆发源自于他自己罚失了的那个点球:第60分钟,青岛队外援罗迪克在禁区内手球,送给了实德队绝佳的再度扳平比分的机会。按照惯例,点球仍然要由安贞焕来主罚。不过,就在他把球摆好,正往回退时,却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青岛门将刘军走上前去,用脚动了一下皮球,虽然他为此举付出了黄牌的代价,但却收到了干扰安贞焕的效果。在中超赛场上从未失手过的指环王,果然将球罚得又正又没力道。球被扑出去了,实德继续落后!

  青岛队员开始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拖延时间,到后来,就连主裁判都看不过去,当罗迪克摔倒在实德后场时,裁判理都不理,示意主队继续发起进攻。只是,根据过去的经验,球迷们都以为实德队无力回天了:时间所剩不多,实德队又已经多年没有踢赢过逆风球了。但就在这时,安贞焕爆发了。这名来自韩国的大牌球员不是没有经历过实德队输球,但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他绝对不能接受!自从罚失点球之后,安贞焕就像疯了一样满场飞奔,不断撕扯着青岛队的防线,寻觅着可以供自己或队友利用的一切漏洞。第83分钟,他终于等到了,马丁射门被扑出,安贞焕高速插上就是一脚,球进了!从罚失点球到扳平比分,只用了23分钟,安贞焕就弥补了自己的失误。“也就是安贞焕能做到。”赛后,队友们不禁称赞起这位队中楷模,“他是真拼了。关键是,拼了就真能进球,这一点,不服不行。”

  在安贞焕扳平之后,实德继续前压,在最后时刻逼迫对手外援尤科奇防守失误,得到了对手的“乌龙”大礼。

  大连实德3:2青岛中能实德出场阵容(451):孙寿博/李学鹏、张耀坤、杨博宇、赵明剑/赵宏略(46'权磊)、闫峰(73'王选宏)、詹姆斯(86'吕鹏)、安贞焕、朱挺/马丁

  中能出场阵容(451):刘军/宋博、李允燮、尼诺、郭亮/尤科奇、姚江山、宋龙(70'张江山)、李壮飞、邹正/罗迪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