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2000万引水货害苦科萨:年底还活着彻底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9:07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8月14日,客场负于江苏舜天,中建最近6轮1胜3平2负仅拿到6分,科萨上任后掀起的反弹势头戛然而止。现在他们积22分,甚至距离保级圈都不远了……

  15日,从南京铩羽而归的球队,安排了一次“还魂”训练课,主帅科萨有意让大家“清醒”一下。但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对本报记者说,他们至今也不清楚,球队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

  “不是个别队员的状态不好,而是整体性的状态低迷。”一位队员直言不讳地说,“一到打客场,就好像没有了气势,就像中邪一样,你说是没有实力吗?肯定不是。在大连,我们能10个人打11个人,连着进两个球啊。”

  对阵舜天,联赛调整期加盟的两名外援巴哈利卡、伊万引发了诸多质疑。按照科萨的赛前部署,巴哈利卡负责盯防对方的阿加利,他表现中规中矩。在防守中,是中建左路的漏人导致了唯一的失球,严格说,巴哈利卡并没有责任。

  不过,伊万备受质疑则一点也不为过。这位如同绿豆芽一样的高中锋,来到中建之后并没有表现出超常的能力,考虑到他23岁的年纪,只能说他的性价比要好些。但中建需要的是马上能派上用场的壮汉,就如大连实德在联赛中期买进的前锋马丁。

  为何没有购置成熟的得分手?科萨给本报记者的答案是,“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引进重量级的外援前锋是很冒险的,毕竟价格太高,我要对俱乐部负责。”据说在经过朱广沪2000万打水漂似引援之后,俱乐部高层对于引援的态度非常严谨,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科萨的心态。

  另外,毛剑卿的未来地位,也让科萨和俱乐部有些犹豫。在萨利和莱奥两个水货外援离队之后,球队事实上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科萨的阵容中,有于海和曲波,毛剑卿就开始客串中锋,小毛的努力和投入都得到了科萨的欣赏。但他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得分手,如果引进一个好前锋,如何给这样一个堪称模范的球员安排位置也是一个难题。

  输给舜天后,科萨坐在下榻的酒店大堂里,要了一杯芝华士,闷闷的喝着,“如果今年底我还活着,明年,我要彻底的让这支球队变一下颜色了。首先,我已经给球队找到了一个扬科维奇,他明年就可以进队,另外,还要引进一个好前锋。”

  虽然并没有明说,科萨也开始考虑保级问题了。队长孙继海则认为,球队还不至于到了为保级而战的地步,“如果都是从理论上说,我还能说,我们队现在还有理论上夺冠或者理论上降级的可能呢。我觉得我们队现在主要是心态上面的问题,也就是心理上自信心和那种非传统强队的弱者心态,之间的落差太大。这几场比赛,我们都是在主场先赢下一个强敌,队员们信心爆棚,觉得到客场肯定拿下对手。但同时,又有一种习惯性的心理:在客场拿下1分就行了,毕竟不是传统强队,哪敢想那么多好事。结果,就这么心理上来回纠结。”

  中建每场比赛出场前,大家都在休息室或者场内围成一圈,由队长孙继海带领大家喊几句话。对舜天的比赛前,孙继海在队友们围成一圈之后,对队友们并没有大喊,而是认真叮嘱:大家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科萨要求队员们,“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3分,不要给自己降低标准。”不过,对他们来说,真的成为一支强队还需要时间。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