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扎实球员拼命实德成功换血 如此表现敢赌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2:4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实德队在世界杯期间进行了大换血,首先是韩国人朴成华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随后阎峰火线回归家乡球队,之后又有了塞纳、马丁两名外援加盟。几名新人同全队上下精诚协作,才有了当前实德队7战不败拿到15分的骄人战绩。

  换帅效应

  大连实德队在短短的2个月之内就取得了巨大进步,最大的功臣当属主教练朴成华。

  联赛还未过半之时,朴成华已经成为球队的第三位主教练了。徐弘由于带队接连在主场输给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之后黯然下课。助理教练柳忠长在代理主帅期间很好地完成了“救火队员”的任务,尤其是将球队阵型由徐弘时期的三后卫变成四后卫,让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朴成华一些提示。

  世界杯期间,朴成华在实德队低调上任,他的生活也同样低调。来到球队之后,朴成华选择住在基地不远的地方,而前几任外教,无论是科萨还是邦弗雷雷等人,他们来大连后都选择住在市内繁华地段,朴成华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球队接触。

  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朴成华已经征服了队员,“我一直认为,中、韩足球在技术和战术方面没有太大的差距,但中国足球有时候在场上缺少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凝聚力。 ”这也许是朴成华接手实德队以后努力想改变的东西。

  实德队今年前半段的比赛,很多场都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甚至是反超。但是在朴成华接手后,球队更多的是送给对手绝杀。主场战胜长春,是实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的反超,2:2逼平陕西,实德队是在两球落后的逆境中保住了不败金身。

  时至今日,球队上下仍然赞叹朴成华在面对河南队时用王选宏换下安贞焕的举动。以往任何时候,主教练都不会选择换下安贞焕,但老朴这一次却派出奇兵,让超级替补王选宏出场,这个换人最后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正是王选宏的进球帮助球队1:0取胜。可以说,朴成华已经在各个方面征服了球队,这才有球队排名大幅提升的表现。

  其实朴成华在12年前就征服了大连队,1998年的亚俱杯,朴成华带领浦项制铁队曾经战胜过大连,并且最终夺取了冠军。

  人员变化

  联赛间歇期,实德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辞退了哥斯达黎加外援何塞,他的后腰位置由巴西后腰塞纳顶替。至此,目前的大连实德队一共拥有包括塞纳、马丁、梅萨、安贞焕、詹姆斯以及博尔科在内的六名外援。但由于每场比赛的报名限制,一些人已经连续几轮坐在观众席上了。

  另外,在内援的引进上,实德队也有大手笔,他们引进了长春亚泰队的国脚阎峰,用以加强中场的防守。

  至此,我们可以发现,实德队的人员调整都是很有针对性的。之前,后腰一直是球队的薄弱环节,在赵旭日离开之后,球队引进了何塞,但事实证明他并不能担当重任,所以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就引进了阎峰。之后,球队继续发力,又签下塞纳。在主场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阎峰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个头球吊射,帮助球队最终取胜。而塞纳则由于在首场比赛中拉伤而连续缺席,人们还没有完全见证他的实力。但作为一名被俱乐部重金签下的外援,他的能力绝对不会差。目前,球队的主力后腰是阎峰和权磊,相信随着塞纳的复出,这个位置的实力还会变强。

  前锋马丁的引进也不能忽视。实德队本赛季初期的成绩不佳很大程度上跟锋线不力有关。安贞焕和詹姆斯都不是强力前锋,博尔科在受伤之后就没有出场过。为此,球队首先联系了上赛季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尼弗洛尔。但是由于家庭的原因,这次转会没有成行,球队随即启用备用方案,选择了马丁·坎布罗夫。吸取了之前山东鲁能外援“逃跑”的教训,实德队甚至派人在北京守护马丁五天四夜。在之后的比赛中,马丁还没有完全展示自己的能力,仅在同陕西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不得不承认,这个进球价值千金,它保住了实德队在朴成华接手球队以来的不败金身!现在的马丁还需要更多的进球来奠定他在球队以及球队心目当中的位置,他要想超过同胞扬科维奇在大连实德创下的辉煌还需要漫长的道路。但有一点千万不能忽视,他是保加利亚国家队的正选前锋,绝对的货真价实,假以时日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成绩提升

  之前就有人预言,联赛第二阶段开始的几场比赛是实德本赛季最为艰难的,因为他们要面对去年联赛的前三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以及河南建业,同时还要面对“中超皇马”陕西中建。但令人意外的是,实德队在同去年联赛前三名的比赛中居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重创强手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能力。

  倒是同弱旅江苏舜天以及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实德队没能发挥出优势,被对手逼平。上周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实德队再次表现出遇弱不强的特点,在比分上一直被对手压制,直到最后时刻才依靠对方乌龙完成反超。

  这7轮比赛,实德队的战绩是4胜3平,抢到了15个积分,他们的排名也从世界杯之前的第14位上升到了目前的第5名。实德队7战积15分的成绩也在联赛第二阶段中排名第二位,仅排在山东鲁能身后。

  实德队本赛季的目标是联赛前四,进而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机会。朴成华在接手球队的时候,球队排名是第14位,他坚信球队可以进入前四,当时也被人们认为是痴人说梦。但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朴成华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步成型。 7轮联赛净得15分,实德队的排名节节攀升,同联赛第四名浙江绿城的差距仅有2分,只需要一场球就可以实现超越。联赛还有12轮才结束,实德队完全有机会进入前四!

  记者范宏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福拉多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