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不会削减中超亚冠名额 最满意当属中超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经过13天紧锣密鼓地奔波后,亚足联代表团于前天完成了对中超16家俱乐部的考察。从亚足联竞赛部及职业足球部主任铃木德昭临离开中国前与陪同考察的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的沟通情况来看,亚足联对中超俱乐部各项检查整体满意,因此不会削减留给中超球队的4个亚冠参赛名额。

  8月1日,以铃木德昭为首的7人AFC考察团开始了对中超俱乐部的全面考察,起点是上赛季中超冠军国安。由于代表团9月还要赴澳大利亚联赛考察,因此对中超的考察被压缩在13天里。刘殿秋透露,亚足联主要从场馆硬件条件、俱乐部建设及比赛规模三方面进行考察。

  亚足联认为虽然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比赛地以“租用”形式落实,但目前中超俱乐部主场功能普遍较完备。俱乐部构建包括商务开发、竞赛组织、球迷与媒体互动平台的搭建都较完善。亚足联最满意的当属中超人气,北京、西安、天津赛区单场比赛都出现了超过3万观众。截至半程结束,本赛季中超场均观众人数达到1.61万人,略高于韩国K联赛。日本人铃木也不由得赞叹,目前J联赛人气都不及中超,中超非常利于亚冠推广。

  亚足联也对中超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他们指出,目前部分中超俱乐部球场功能有所欠缺,有俱乐部球场因老化仅有两个休息室,这与亚足联提出的4个休息室的标准有差距。部分中超球场未设置独立混合采访区、新闻工作间、媒体转播间及新闻评论席;大部分中超球队在梯队建设方面缺乏对8至12岁年龄段小球员的基础培养;俱乐部收入较单一,来源多为投资人投入,缺少电视转播销售强有力支持。这都与亚冠一流俱乐部标准存在差距。

  不过亚足联在检查结束后明确表示,上述瑕疵无碍考察团给中超联赛打下整体满意的评分。铃木说:“中超俱乐部为这次检查准备了精美的幻灯材料。俱乐部组织管理非常严谨,中超赛场气氛热烈,比赛精彩。”刘殿秋也透露,亚足联将在今年10月的执委会会议上就未来的亚冠名额分配做决议,而从此次考察的结果来看,中超较之上次分配考察的得分只高不低,由此看来,中超4个亚冠名额不会被削减。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