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王牌军登场扭转乾坤 首发阵容本该有他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杭州诺贝尔绿城与上海申花间的比赛,虽然没能最终分出胜负,但比赛的过程却足够称得上精彩,这让现场观看比赛的20000多名球迷也感觉物有所值。不过仔细分析比赛的进程,很容易就能发现,主宰这场比赛走向的,仍然是双方球队中的绝对主角——外援。除了比赛的两个进球由外援奉献外,他们还导演了这场比赛所有的出彩环节。

  全场比萨第50分钟,申花外援里亚斯克斯用一个四两拨千斤的巧射,敲开绿城大门,如此精巧的射门,在中超并不多见,足见里亚斯克斯的能力。而在这个“天外飞仙”到来之前,虽然申花也有些射门,但这些射门大多是一些质量不高的禁区外射门,应该说,这个进球更多的是里亚斯克斯个人能力的体现,而与申花全队的关系并不是很大。

  对于申花来说,里亚斯克斯能否稳坐中超的射手王宝座,对球队的未来走向有着决定性的意义。不说过往的比赛,就今天的比赛来看,第60分钟,随着里亚斯科斯在一次拼抢中受伤,被姜坤换下,属于今晚申花的表演时间基本结束了。尽管申花的前场依然保持有维森特等人,但没有了里亚斯克斯的牵扯以及接应,申花的进攻陷于疲软。难怪而布拉泽维奇赛后会说,自己换下里亚斯科斯导致球队失去优势也是不得已为之。

  简直就是冥冥之中的一种天意,就在里亚斯科斯受伤前不久,上轮比赛因为红牌停赛的绿城外援大马丁内斯,替换巴力登场。当时的时间为比赛的第52分钟,这就是说,随后短短8分钟内所发生的事情,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随着大马丁内斯的上场,绿城球迷几乎看到了一个翻版的绿城,今晚的绿城,翻版的就是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时的绿城。随着大马丁内斯在前场的组织穿插,以及他与汪嵩两人间的配合,绿城的前场完全盘活。申花在失去了里亚斯科斯后,又受到大马丁内斯蛮狠的冲击,杯具就此诞生。第67分钟大马丁内斯赢得右路任意球,李彦把球高吊禁区,邱盛炯飞身出击脱手;第80分钟大马丁内斯中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后怒射,邱盛炯飞身扑出。绿城在随后半个小时的比赛中所获得的射门,几乎都与大马丁内斯牵扯到了一起。尽管扳平比分的进球属于亚当。格里菲斯,但没有大马丁内斯在前场的盘活,绿城很难获得进球前的角球机会。当然,进球的亚当。格里菲斯也是外援,因此,外援的表现真的决定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

  外援能决定比赛结果,这听起来其实并不稀奇,意甲、英超的很多比赛,也都由外援决定,只是很难相信,一场比赛的每个节点的把握都与外援的发挥有关,这跟目前中超国内球员普遍的水平低下有很大关系。上个主场战胜鲁能后,吴金贵曾说,要是那场比赛大马丁内斯没吃到红牌,下轮比赛他理应获得一个首发位置,今天,随着大马丁内斯的再次出彩,下场比赛首发位置由他一个吗?对于现在的大马丁内斯来说,他需要积蓄的可能就是体能了,听助理教练说,他还在恢复中。(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马丁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