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队长支招南昌罚点球 外援不堪心理干扰一脚踢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凭借新西兰国脚基伦的一记狮子甩头,深圳茅台红钻队在客场以1:0小胜南昌八一队,近五轮取得了三胜两平的好成绩,而为本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的,除了有进球功臣基伦以及带病上场的球员们之外,还有由两百余名深圳球迷组成的远征团。

  是KILLEN还是KILLER?

  在昨晚的比赛中,小赫莱布被主帅高歌奇放在了替补名单中,而基伦获得了首发机会,高歌奇的这一人员调整源于小赫莱布的身体状态不适合打首发,因为他刚刚参加了白俄罗斯与立陶宛国家队的比赛,直到13号下午才马不停蹄地赶到南昌与深圳队会合。

  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基伦在中路接小将宋琛的45度传中,用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得分,而红钻队凭借这个进球以一球小胜南昌,基伦成为了头号功臣,加盟深足刚满20天的基伦在他上场的三场比赛里共打进两球,并为红钻带来宝贵的六分,基伦正在向人们展示其“杀手”本色。

  队员赛前腹泻带病上场

  在比赛前一天,深圳红钻队中有五名球员和两名队医相继腹泻,权恒、王尔卓、黄隆和聂凌峰等球员不仅经受了南昌火炉天的考验,还坚持带病打完了比赛,这场胜利因此更显得来之不易。

  赛后,王尔卓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称:“我来到南昌之后就开始拉肚子,所以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情,我要争取在下一场把身体调整到最佳。这场比赛要克服的困难不仅仅是天气,还有身体方面的不适,好在我们最终克服了自己,克服了炎热天气的影响。”

  快乐的第十二人

  在比赛前,来自深圳市球迷会160名会员及深圳球迷联盟的数十名球迷,组成了两百余人的南昌远征团为红钻队加油助威,大家于13日晚连夜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南昌,比赛前一小时,不顾疲劳的深圳球迷就衣着整齐地抵达八一体育场,他们不停地为球队加油呐喊,而且按照每次去客场助威的要求,不仅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挑衅辱骂主队球迷,还在清理完本方看台的垃圾之后才退场。

  在比赛里,深圳球迷很好地扮演了球队第12人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第65分钟,南昌队获得一粒点球机会,在加迪杰罗夫主罚之前,红钻进球功臣基伦上前“指点”了一下他,让他打左边,紧接着,队长黎斐则走上前建议南昌外援打右边;看台上,深圳球迷则齐喊“飞机!飞机!飞机!”而结果正如深圳球迷所愿,心理压力颇大的加迪杰罗夫果然将点球打飞了。

  第94分钟,当陶然成吹响终场哨音时,南昌队一名助理教练狠狠地踢翻了球队用来冰镇饮料的箱子,里面的十几支水瓶散落了一地,而红钻队员们则跑到深圳球迷看台区,向远征团挥手鼓掌致意。高歌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特别鸣谢了深圳球迷,队长黎斐在他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里也向球迷表达了感谢。

  在坐大巴返回酒店的路上,深圳球迷以男女对歌的形式庆祝球队客场获胜,一路上大家对唱了十几首经典歌曲,气氛嗨翻了天。身为江西人的深圳市球迷会简会长则乐观地认为,已拿到24分的红钻队基本保级无忧。(茉莉香)


更多关于 深圳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