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吴金贵:申花底蕴强于绿城 别忘记我们是降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其实一个上海人面对自己当年工作过的申花队,并没有那么多的恩怨情仇,至少49岁的吴金贵如此。8月14日晚,当绿城-申花1比1的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时,绿城主帅吴金贵首先大步走到申花替补席,热情地拉着老布的手聊了起来,接着,吴金贵又逐一向申花队熟悉的官员和队员打招呼,这是他三年前的旧部和朋友。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吴金贵对申花高度评价,“老布的球队进入比赛状态快....。.如果杜威孙吉在,这场比赛将会打得更精彩....。.”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是什么时候?

  吴金贵:在被攻进一个球后,我派上马丁内斯上场,当时把汪嵩也换到了右边,就是想多打两个边拉出空当,实际效果不错。让申花队在禁区前多次犯规,我们获得了很多威胁定位球的机会,而且这个时候申花队的体能也不如我们,如果把握住机会得话,这场比赛能够拿下来。老实说,上半场绿城的表现有点害怕,因为绝对主力杜威孙吉无法上场,球员们担心申花打出有威胁的反击。

  新浪体育:杜威不上场是不是对球队损失很大?

  吴金贵:当然,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在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上,杜威都是重要的一步棋,他的头球优势大家都知道。所以在杜威不上场的情况下,球队在心理上还是有些担心。如果杜威孙吉上场,我不想说肯定能赢申花,但至少这场比赛将会更加精彩。

  新浪体育:你觉得申花队怎么样?

  吴金贵:申花队是上半年的领头羊,三个外援非常有实力,虽然球队人员换了一批,但年轻队员拼劲足,老布的球队进入比赛状态快,老布的确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其实申花和几支打亚冠的球队都比较强,水平在伯仲之间。这场比赛的平局结果对双方来说都可以接受,申花的底蕴强于绿城。

  新浪体育:赛季初绿城排名靠后,现在跃居第一集团的原因是什么?

  吴金贵:主要是度过了磨合状态,间歇期的时候,全队着重在细节上加强的训练,心态也比较平衡了,这种稳定的心态也保证了球队在场上的发挥,打山东,打舜天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一点很不容易。

  新浪体育: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展望?

  吴金贵:球队还是稳定自己的打法,坚持快速反击,现在的中超比赛因为实力太接近了,拿一分都比较困难。还是要紧紧咬住前三支球队,不能让他们落下绿城。

  新浪体育:能锁定亚冠的目标吗?

  吴金贵:没有提到这个高的一个目标,绿城队还是需要时间,不要忘记我们曾经是降级球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