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赛前买新衣换三分 舜天一场胜利得80万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4:57  扬子晚报

  昨晚的南京夜空,落下了久违的雨水。而江苏舜天国信也犹如久旱逢甘霖,在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拿到了救命的三分。陕西队禁区内的一次失误,让江苏舜天1:0取得了昨晚比赛的胜利。赛后,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第一时间给球队发去贺电,褒奖球员的拼搏精神,并且把赢球奖加了20万,也就是说,舜天昨天的一场胜利,换来了80万的巨奖。

  裴恩才赛前买新衣

  球队赢球

  这场比赛对于江苏舜天和主帅裴恩才意味着什么,你从裴恩才赛前的一个举动就可以得知。赛前,裴恩才特地跑到商店,买了几件红色的T恤,言下之意,希望红色的衣服能给他带来好运。这场比赛的过程,是上半场明显比下半场好看,这和舜天队开场后的积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赛前训练受伤,队长陆博飞无法出场,邸佑出现在了前场,而邸佑在前场和阿鲁两位小个球员起到了一定的“搅和”作用,显得中规中矩。

  攻势如潮的舜天队开场没多久就取得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邸佑正对大门一脚抽射被破坏;之后,舜天开出角球,后点的秦升头球狠狠砸在了门柱和横梁的连结点上弹出,舜天队遗憾的丧失了破门良机。上一个主场对阵深圳,舜天就曾两次击中门柱,难道运气真就如此不眷舜天队?攻势不减的舜天卷土重来,一脚直传到阿鲁脚下舒舒服服,然而前场二打一的他却没有选择横传给包抄的阿加利,舜天再一次与绝好机会擦肩而过。第37分钟,机敏的谭斯高高跃起瞄着右门柱甩头攻门,球轻飘飘地奔向远角,眼见门将扑救不及,球却再次砸在了门柱上!正当大家再次扼腕叹息之时,阿鲁突然出现在门前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球顶入空门!舜天队终于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雨越下越大,极端天气对双方发挥也有不小的影响。雨停了之后舜天队明显控制了节奏,力保球门不失的同时打打反击,有惊无险地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本场比赛队员们可谓三军用命,不论是此前被人诟病甚多的谭斯还是邸佑几乎拼到了脱力,这样的职业精神,是绝对值得鼓励的。

  本报倡导晚场比赛

  舜天得利

  本报在此前的报道中,就曾多次呼吁应该将酷暑下的比赛安排在晚间进行。昨天,舜天方面终于将原本下午三点半的比赛改成了七点半,事实上这样一场灯光下豪雨中较量,在比赛质量上远远高于烈日暴晒下球员们的表现。

  不用饱受骄阳之苦,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也显得从容不少,上半场对攻场面精彩纷呈,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这样一场比赛才不枉费球迷们冒着高温来给球队加油助威。接近中场休息之时,近半个月没有降水的南京城更是久旱逢甘霖,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这让场上汗流浃背的球员们得到了缓解。虽然是晚场比赛,但气温仍然偏高,比赛一暂停就有球员到场边去喝水,如果继续下午比赛,简直不堪设想。

  昨天南京气温依旧很高,天气闷热,晚间时分的温度竟然也达到了37℃左右,但这样的温度明显比白天的烈日当空时有所下降。少了日晒之苦,前来捧场的球迷也远远多于下午场,据现场目测大约有七千人左右,比之前两场的两千人多了不少。天时地利人和下,舜天队终于艰难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谭斯休息室里抹泪

  给些鼓励

  昨天的比赛中,场边的观众一度高喊“换谭斯”,这对在场上比赛的谭斯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赛后,躲进休息室的谭斯一个人偷偷在那里哭泣。昨天的比赛,谭斯在比赛中的拼抢还是很积极的,尽管在进攻方面没有表现出能力,但在场上一次次的顽强铲断和救球,还是应该给球迷留下印象。实事求是的说,谭斯的能力并不具备太大的优势,但是他算得上一个比较敬业的球员,在场上兢兢业业,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比赛中,球迷还应该多谢宽容,多给他鼓励,帮助他提高。其实,主帅裴恩才也应该考虑一下用人时间的问题,这样过多的使用谭斯,对于目前状态不佳的他来说,可能会造成另一种伤害,让他的自信心更受打击。

  与谭斯相反,戈伟的上场时间就实在太少了,下半场球队处于防守反击的时候,戈伟被派上场,但这位善打阵地进攻的球员完全没有了用武之地,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其实,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很想通过昨天的比赛了解戈伟的情况,目的就是为了9月7日的中巴之战考查舜天队的年轻中锋戈伟。然而戈伟出场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不到20分钟时间。虽然出现了一次反击打到前场,他的头球顶向中路依然很有威胁,只是跟上的队员没调整好步点无法形成射门。如果说,戈伟没有机会好好表现,他想在9月7日的国家队比赛中出现,显然可能性不大,江苏球迷也将错失在主场观看戈伟身披国家队球衣征战的机会。所以,主教练裴恩才在使用球员的时候,还应该更有针对性一些,这样,既保护了谭斯的自信心,也能让戈伟多一点时间表现,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更多关于 裴恩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