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党校学习归来重抓国安 指示咬住鲁沪卫冕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2-1战胜长春亚泰队之后,国安队已经连续三场一球小胜,而凭借着这3连胜的成绩,国安队悄然回到了积分榜的第三名,缩小了与申花队、鲁能的差距。本场比赛之前,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亲自为球员打气,战前的一番激将法再次收到成效。而在战胜亚泰之后,罗宁更是直言:只要国安拿出冠军的信心、只要能够一场场咬住鲁能、申花,今年卫冕绝对有希望。

  今年年初,罗宁前往中央党校学校,半年的学习结束之后,罗宁也在7月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这也让罗宁再次关注起了国安的比赛。从此前客场与江苏、南昌两场比赛开始,罗宁就已经开始仔细过问球队的情况,在球队从南昌归来之后,罗宁更是亲自前往机场迎接。

  与亚泰队之前,罗宁也知道了球队面临非常大的困难,一方面是马季奇停赛,另一方面是三大国脚黄博文、杨昊、闫相闯的身体都不太好,这4名绝对主力都无法参加这场比赛,所以罗宁专门在赛前来观看了国安的训练,并且仔细向队医了解了几名球员的身体情况,甚至在全队训练结束之后,罗宁又在队医房间询问了许久。

  在比赛之前,罗宁用一番激将法给国安队员进行一番动员,罗宁告诉队员们:虽然这场比赛遇到一些困难,可能会有一些人员打不了,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比一比人家申花队,申花今年走了那么多主力,像杜威、郜林、孙祥他们,可是现在这帮小孩都打得不错。那些孩子没有几个人能叫出名来,这些孩子都能够在比赛之中打出自信心,你们作为中超卫冕冠军难道没有信心吗?难道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吗?

  罗宁的这番话果然起到了作用,在4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国安队依旧拿下了亚泰队。赛后罗宁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证明了,只要打出信心,缺几个人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些困难反而能够让球队更仔细地去准备,虽然比赛之中还有一些问题,但大家的斗志非常好,有取胜的强烈欲望。现在比赛就是要一场场去拼,后面还有12轮,只要国安咬住鲁能、咬住申花,别看现在排名第三,但只要咬住了,卫冕依旧有希望,至少自己是有这个信心,也希望队员们同样要有这样的信心。(宋词)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