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罚失点球因祸得福 80分钟爆发皆因逼出的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贞焕从来没有在大连主场丢过面子,在将点球罚失后,他终于用一个精彩的进球,为自己重新修补了形象。赛后大连实德队友开玩笑说:“要没有那个点球,安贞焕也很难能打进扳平的进球啊。”

  安贞焕绝大多数的进球,都是在大连主场实现的。在看台上,有他的妻子和女儿在为他助威,有十分痴迷的球迷在支持他,因此,每到主场比赛时,安贞焕的表现就格外出色。

  但是在今天晚上,他却将一个点球罚失了。第60分钟,大连实德队主罚角球,结果青岛中能队外援罗迪克手球,被主裁判判罚点球。安贞焕站在了点球点附近,在大连实德队中,点球的主罚非安贞焕莫属。

  就在安贞焕准备罚球的时候,青岛队守门员过来,用脚踢了一下皮球,这个动球的动作,就是要干扰安贞焕的思路,虽然他的这个举动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是他还是阴谋得逞了:安贞焕罚出的球很正,被门将直接扑到怀里。

  在全场一片惋惜声中,安贞焕也显得很沮丧。他的妻子和女儿都坐在看台上,关注着场上的一切,这可能是她们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看到安贞焕失败的一幕。或许是点球不进激发了安贞焕的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像重新上了发条的机器,在场上飞奔、拼抢,终于在第83分钟,他自己拯救了自己。大连队在对方门前通过一番配合后,队友的打门被门将扑出,在禁区边上活动的安贞焕,向猎豹一样,冲向门前,在皮球即将出线的瞬间,小角度打门成功。大连实德队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让安贞焕再次听到了熟悉的欢呼声。在全场观众都起立鼓掌的时候,安贞焕的妻子却坐在那里,保持着一份冷静。或许她认为,安贞焕这个进球只能是将功补过了。

  赛后安贞焕的队友在私下里开玩笑说,如果没有那个点球没有罚进,安贞焕可能也抓不住最后一个进球的机会,“你没看他在后30分钟里,简直就像疯了一样,在场上拼命奔跑啊,不知道他哪来的体能啊。”

  安贞焕加盟大连实德队后,一直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训练和比赛,都不肯落在队友后面。在徐弘时代,安贞焕就是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但是到了朴成华时代,安贞焕就是一名主力,朴成华从来不在队员面前表扬安贞焕,甚至在和北京国安队比赛中场时,在休息室里批评了安贞焕,认为他在场上的跑动不够。结果下半场安贞焕就实现了进球。

  “他对自己要求很严,很多地方都是值得中国球员学习的。”大连实德队教练韩文海如此评价安贞焕。

  (alchemis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