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格梅开二度立头功 北京主场2-1胜长春挺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1:20  新浪体育
大格梅开二度立头功北京主场2-1胜长春挺进前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乔尔-格里菲斯在第9分钟和第32分钟连入两球,帮助国安2-0领先;第66分钟,杜震宇攻门击中立柱,克劳迪内补射得分为亚泰扳回一球,最终国安2-1奏凯。

  “沈祥福回京”是此战最大看点,上轮亚泰凭借克劳迪内的绝杀球击败江苏舜天,结束了3连败颓势,不过沈祥福的帅位压力并没有根本解除。因停赛与伤病等情况,被舆论形容为“国安三大后腰”的马季奇、黄博文和杨昊此战均告缺阵,国安安排徐亮与祝一帆搭档后腰。

  开场后双方快节奏对峙,亚泰首次冲击中克劳迪内就遭遇徐亮的铲球防守;第2分钟 视频集锦-大格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险胜亚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安左翼由瑞恩-格里菲斯将球回做中路,祝一帆外围攻门被亚泰防线挡出;1分钟后亚泰右翼传中穿越国安防线,张文钊后点插上近距离头球攻门,在补防的王长庆干扰下将球顶高。第9分钟,国安取得入球——祝一帆中场左翼断球迅速策动攻势,小马丁内斯将球挑入亚泰禁区左侧,乔尔-格里菲斯快速前插,抢在李世仁与米田贺做出防守动作前将球弹射入网窝,国安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11分钟,杜震宇左翼冲击为亚泰赢得任意球,王栋小角度直接攻门被杨智扑出底线;借角球机会展开连续冲击中,亚泰左路传中于国安门前制造混乱,亚泰多人在门前抢点攻门,最终被判定侵犯杨智。第17分钟,国安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徐亮直接起脚远程吊射,亚泰门将米田贺将球托出横梁。此后亚泰形成持续前压,占据了控球优势,国安则展开防守反击;第20分钟,王栋外围攻门碰防守球员后折线偏出。

  胶着至第26分钟,国安中前场形成连续传递,王长庆将球塞入亚泰禁区右翼,小马丁内斯插上攻门被米田贺出击封堵。此后国安中前场控球比率增加,又对亚泰展开连续冲击;第30分钟,亚泰左翼反击张文钊将球传至中路空档,但杜震宇停球稍大被国安防线破坏。第32分钟,国安再度入球——小马丁内斯策动左侧下底攻势,瑞恩-格里菲斯将球传至亚泰禁区后点,乔尔-格里菲斯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头球顶向远门柱,皮球碰立柱后弹入球门,国安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33分钟,张文钊突入国安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克劳迪内迎球扫射未打上力量,张永海将球封堵。亚泰持续前压但迟迟未能形成威胁攻势,心态相对放松的国安则继续寻找着进攻机会,第39分钟,小马丁内斯与乔尔-格里菲斯连续传递,后者右翼将球传至中路,小马丁倒钩攻门时踢到防守球员,上半场结束前国安又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补时阶段徐亮中路任意球远射打高。

点击观看北京2-1长春数据统计

  易边后亚泰连换两将,刘卫东、程长城换下薛迪、曹添堡。亚泰迅速展开冲击,张文钊左翼传中,克劳迪内禁区中路争顶摆向右翼,杨智抢在程长城之前封锁了攻门角度。第48分钟,张文钊外围攻门打偏。第50分钟,瑞恩-格里菲斯边路强突趟球过大,其拼抢中直接蹬踩到刘成腿部,领到黄牌。1分钟后亚泰中场抢断展开快攻,刘卫东中路远射打高。第54分钟,国安前场连续传递后瑞恩-格里菲斯送出传中,小马丁内斯转身攻门未打上力量;杜震宇得球前带时被王长庆故意拉倒,后者领到黄牌。

  第58分钟,张文钊连续带球摆脱至国安禁区前,但其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刘卫东外围再射也被封堵。国安随即展开反击,瑞恩-格里菲斯被吕建军正面铲倒,主裁判赵亮根据有利原则先让比赛继续,在出现“死球”状态时国安球员认为赵亮应向吕建军出示黄牌,乔尔-格里菲斯言语激烈领到黄牌,此后赵亮再向吕建军出示黄牌。第62分钟,张文钊右翼内切后突然起脚冷射,皮球蹭到立柱外侧偏出。

  第65分钟,杜震宇前场左侧拿球时被乔尔-格里菲斯在侧后上抢,裁判判定乔尔犯规令国安球员、球迷很是不满;亚泰任意球传入禁区又制造混乱,杨智摘球脱手送出角球;亚泰角球发出后,杜震宇禁区前横向摆脱后起脚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克劳迪内跟进补射破门,亚泰将比分追为1-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69分钟,祝一帆外围劲射打偏。激烈胶着中也有花絮,场外球童在皮球尚未出界时就捡球投掷给国安一方,被边裁及时察觉。

  进入收官阶段双方均有换人,国安方面由王珂换下腿部抽筋的徐亮,亚泰用里卡多换下张文钊。第79分钟,克劳迪内右翼攻门打飞。第85分钟,国安前场连续传递,瑞恩-格里菲斯将球塞入禁区左侧,王长庆小角度攻门被米田贺封堵。1分钟后,国安后场断球展开反击,王长庆持续带球后脚后跟分球给王珂,后者禁区前攻门被封堵。片刻后乔尔-格里菲斯外围攻门被米田贺没收。第90分钟,亚泰任意球攻势在国安禁区制造混乱,克劳迪内向门前摆渡时被张永海抢先出脚破坏。补时第2分钟,国安反击中王长庆左侧斜传禁区,瑞恩-格里菲斯斜射打偏。最终国安2-1击败亚泰。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18-路姜(71分钟,33-罗斯);6-徐亮(77分钟,17-王珂)、36-祝一帆;23-瑞恩-格里菲斯、35-小马丁内斯(90分钟,2-朗征)、7-王长庆;29-乔尔-格里菲斯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28-米田贺;13-刘成、5-李世仁、41-米哈伊洛夫、25-吕建军;6-王栋、8-杜震宇、19-薛迪(46分钟,21-刘卫东)、11-张文钊(79分钟,10-里卡多);14-曹添堡(46分钟,36-程长城)、42-克劳迪内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