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理由鲁能客战力帆必胜 对待误判需提前有所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3: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于国鹏

  8月14日,也就是本周六晚,2010 中超联赛第18轮开打。泰山队客场挑战重庆队。一个目前少赛一场在积分榜上列榜首,一个排名倒数第三,实力悬殊实在太大,泰山队没有不胜的理由。

  一是泰山队目前心气挺足。从主教练伊万,到队员,莫不如此。尤其是逆转申花夺了半程冠军之后,士气前所未有地获得提升。虽然后来稍有懈怠,输给杭州队一场,但从上一轮打天津看,良好状态已经恢复过来。

  二是阵容基本齐整。11日下午,在泰山队例行开放日里,吕征、苑维玮、夏宁宁和王亮几名主力球员都已经随队合练。上轮就已经解禁的李金羽、韩鹏等队员在分组对抗中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外援米加小伤也基本痊愈。伊万手中握的牌非常富裕,这样一把好牌,估计怎么出都有戏。

  三是打法越来越清晰。最近的几场比赛,泰山队比赛场面让人赏心悦目之处越来越多。进球也是套路清晰,看得出是经过演练配合,显然不是蒙的。这样打下去,必然是越来越成熟,进球效率会越来越高。

  四是仔细研究了对手。伊万表示,最近几天,几乎天天研究对手。对重庆队的特点,几名重点队员,伊万都已经了然于胸。

  伊万唯一担心的,是重庆的高温天气。重庆素有“火炉”之称,天气炎热。其实这不成问题。泰山队也不是那么娇气,要不是连下了几天雨,济南不比重庆凉爽多少。天气预报说,重庆14日是雷阵雨转阵雨,估计也高温不到哪里去。

  还有球迷提到一个不利因素,就是客场。有了以上四点理由,加上本赛季泰山队客场的不错表现,客场打重庆队,对泰山队来说,不成障碍。

  如果说本场比赛有困扰泰山队获胜的因素,那队员的应变能力当是最关键的一个。虽然泰山队表现越来越从容,越来越冷静,但应变能力尚未达到上佳。场上一个小小变故,就容易引起队员心态的波动来,将结果引向不可预测。

  最典型的例子,客场击败申花队,泰山队展现出令人赞叹的冷静气质。但随后两场比赛就发现,这种气质尚不稳定。客场对杭州一战,泰山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自己打进一个“乌龙球”,结果导致军心不稳,对方借机反攻,泰山队输了。

  宋范镇讲过一个故事,官员聚会时常要做些赏花钓鱼诗应景,因为每次提前都有所准备,所以常也不乏佳作。有一次,宴会现场恰好送来一块山水石,即命以石为题作诗。出其不意之下,出席者仓促应付,结果出了一批劣作。连前来助兴的伶人们都看不下去了,现场编了一小剧讽刺他们:一伶人上台,忽然扑倒在石头上,众人赶紧上前扶起,这伶人说,这几天一直在构思赏花钓鱼诗,想不到被这石头擦倒!众人会意大笑。

  中超赛场上,石头不少。裁判有个错判误判,对手出其不易先进个球,被红牌罚下一个队员……种种理象,司空见惯,都可能擦倒人。对于这些,泰山队肯定会提前有所准备,只要临场冷静了,相信就擦不倒。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