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沪杭狭路相逢重头戏 沈祥福工体挑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将展开全部8场较量,杭州绿城主场对上海申花为本轮重头戏,这不仅是积分榜第2与第3的强强对话,更有恩怨情结;北京国安主场对长春亚泰,也因亚泰的现实压力以及沈祥福引出了浓重看点;领头羊山东鲁能将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从历史交锋战绩看,鲁能优势较为明显。

视频-中超第18轮前瞻 沪杭强强对话北京主场战长春 媒体来源:CSPN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多云 2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5次,辽足2胜3平对建业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建业主场0-2不敌辽足。辽足(积分榜第5位,25分)上轮客场0-1输给陕西中建,不过本场压力更大的显然是建业——上轮主场0-1输给实德后,建业已遭遇3连败。积分上的持续停滞已使建业滑落到了第8位(23分),俱乐部正承受着来自球迷、舆论的压力,关于唐尧东的帅位话题也在升温。

  双方交锋历史值得体会,建业对辽足的两败均是在主场,而迄今的两次客战辽足,建业均取得了0-0结果。显然这可说明建业在以保平为思路时(或者说以防守为主),抢分是有较大可能的。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西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3次,实德8胜3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实德客场1-1战平中能。自朴成华上任来,实德6战3胜3平保持不败,排名也直接上升到了第7位(23分);中能则位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16分,不过少赛1场),正是每场比赛均务求抢分时。无论从实力对比还是近期状态看,实德都更占上风,稳定性将是实德此战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晴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过招7次,绿城1胜5平1负同申花势均力敌;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主场2-1击败绿城。积分榜第2对第3(申花30分,绿城27分)本场比赛显然是本轮最具分量的重头戏。关于绿城是否会为杜威、孙吉“花钱”以让其二人出战旧东家申花,这几天成为了舆论热议话题;更有说法称绿城是“反申花系”的骨干,为比赛进一步增添了恩怨情结。

  申花上轮主场爆大冷1-3输给南昌队,丢掉了领头羊位置,部分沪上舆论也围绕布帅产生了某些负面说法,如果再不能积极抢分,申花更有可能被鲁能甩开,无疑申花已到了很微妙的关键期。不过如朱骏所强调的“平局可以接受”,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说明,平局确实是本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7摄氏度 西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西安三套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双方此前只过招过3次,舜天1胜2平对中建保持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中建主场1-1战平舜天。上轮舜天在客场被亚泰绝杀,虽然仍排在积分榜第12位,但18分积分仅领先榜尾2分。保级压力下,主场对于舜天就意味着必须积极抢分,但作为联赛中入球倒数第2少的球队(舜天本赛季来打入14球,仅多于金德的12球),特别是面对名将众多的陕西队,舜天的抢分难度极大。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晴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体育、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深圳队主场1-0奏凯。南昌队上轮客场3-1击败申花,爆冷氛围中,阿莱克斯-桑德罗、加迪戈罗夫给出突出表现,加之本赛季来持续抢眼的陈志钊和贝托,南昌队的中前场已成目前中超的看点之一。南昌队也凭借上轮胜利摆脱了“副班长”位置,18分积分提升到了第14位。本轮主场面对相对轻松的深圳队(21分,第10位),正是南昌队全力抢分的机会。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吉林文体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国安4胜2平3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客场1-0击败亚泰。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主场是否是优势”似是疑问——自07赛季来,国安主场对亚泰1胜2负还处于下风,而亚泰主场4战国安战绩是2平2负,这也说明,此战的胜负结果确实很难预料。

  舆论也将此战形容为“国安VS沈祥福”,亚泰上轮绝杀舜天后终止了3连败颓势,不过沈祥福的帅位压力并没有根本缓解。甚至可以说,如果本场亚泰落败,压力氛围必将继续加剧。国安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4位(26分),已是重新体现了冲击榜首的势头。虽然本轮马季奇停赛、黄博文伤情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应不足以对具备阵容深度的国安设置真正难题。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鲁能对力帆5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3-0击败力帆。目前鲁能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领跑积分榜(32分),虽然崔鹏与米加的伤势(状态)恢复不甚理想,但球队整体势头依然处在上扬中。上轮1-0击败泰达,除韩鹏打入制胜球外,长期缺阵的矫喆以及解禁复出的李金羽均体现了不俗状态,鲁能的阵容深度充分体现。

  力帆目前积18分位列积分榜第13位(少赛1场),通常主场作战时主队都需全力争胜,但对照力帆与鲁能的实力对比,特别是中超交锋史的一边倒,力帆的现实目标首先应定位于“保平”。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泰达体育场

  天气:晴 22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过招13次,泰达6胜4平3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泰达客场0-0战平金德。目前泰达积23分排名第6位。自本轮起,泰达将开始连续3个主场,这已被泰达阵营定义为抢分良机。陈涛加盟泰达后,对于球队的中前场体现了提升作用。垫底积分榜的金德(16分)则压力极大,客场作战的现实指标就是力争平局。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前瞻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